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现代风”公厕亮相三亚街头12座已建成公厕预计11月投入使用

来源:三亚日报 2019-10-15 06: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漂亮美观的新公厕亮相市民百果园。本报记者 赵庆山 摄本报讯(记者赵庆山)样式别致,外观现代,绿树环绕,红花点缀……这并不是限量版的经典“小别墅”,而是三亚街头的水冲公厕。近日,吉阳区环卫所建成12座公厕,这批公厕不仅功能升级,更是以“高颜值”引人注目。

“这厕所,真像样!”10月14日上午,外省来三亚过冬的“候鸟”卢先生走在马路上,一下子被路边一座新建的公厕吸引住了,马上联系三亚日报记者来参观。

这座新建的公厕在凤凰路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门口,从远处望去,公厕建筑方方正正,外观以素白色为主色调,配上红色漆门、淡绿色玻璃,靓丽的风格让人眼前一亮。内部装修也是简约的白墙,淡黄色的地板砖,散发着小清新的感觉。公厕内部还增设了残疾人卫生间。

而在不远处的市民百果园,也有一座崭新公厕,这座公厕完全是另一种风格,利用石头做外墙,公厕顶部种植绿植,四周绿树红花环绕,使得公厕不像是公厕,倒更像一座小别墅。

“不仅解决群众需求,看着也是赏心悦目。”常在市民百果园跳广场舞的市民王女士说,街头的公厕给市民提供了方便,而且公厕越建越美,也给三亚城市形象增色不少。公厕管理人员告诉三亚日报记者,公厕每天早上7点开放,晚上11点关门,管理人员两班倒做好公厕保洁工作。

“已建12座公厕,下个月就能投入使用。”吉阳环卫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提高公厕管理水平,完善和提升公厕服务功能,不断优化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三亚制定了《三亚市“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根据计划,吉阳区每年要新建5座、改造8座环保公厕,该区从今年6月份开始建设12座公厕,分别是鹿回头西海岸公厕、红树林公园公厕、市民百果园公厕、东岸湿地1号至6号公厕、中寥村1号至3号公厕。目前12座公厕已经建成,预计下个月能投入使用。另外还有5座公厕建设已进入招投标阶段。

新闻推荐

三亚加快完善免税城商圈

近日,三亚市海棠湾河心岛项目工地现场一片繁忙。该项目是三亚国际免税城商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建设13栋主体建筑,包括地...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现代风”公厕亮相三亚街头12座已建成公厕预计11月投入使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