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中秋夜后,大东海三亚湾清走33吨垃圾天涯吉阳两个区出动近千人“打扫战场”;节后再次提醒市民游客:来年中秋赏月,请记得带走垃圾,留下清洁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9-15 02: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9月14日凌晨4点,天还没亮, 环卫工人正在清理大东海沙滩上的垃圾。本报记者 孙清 摄“狂欢者”在大东海广场草地上留下的垃圾。环卫车运走沙滩垃圾。本报讯(记者林志猛孙梦聪)今年中秋之夜,在大东海、三亚湾的海边沙滩上,数以万计的游客和市民共赏一轮明月。9月14日上午7:30,三亚日报记者来到大东海和三亚湾沙滩,看到沙滩上整洁清爽,鲜少垃圾。原来,吉阳区天涯区在凌晨共出动了930人进行了清扫。

14日上午8:00,结束了清扫沙滩工作的三亚大东海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保洁员邢若玲和董爱珍坐在绿化带附近休息,她们告诉记者,往年沙滩上都会有鞭炮纸之类的,不好清扫,今年基本上看不到了。而且中秋之夜,执法人员还会在附近协助提醒游客别乱扔垃圾。

每逢中秋节,在三亚的海边沙滩上,到处都是市民游客等狂欢过后留下的垃圾。从2010年开始,市园林环卫部门都会在大东海、三亚湾进行文明赏月的宣传,同时还在沙滩上安放垃圾桶,安排城管人员督促、劝导市民游客将拜月后留下的香烛、月饼盒、啤酒瓶等垃圾一律投放到垃圾桶中,但效果不明显。

吉阳区环卫所所长麦孔武说,14日凌晨4:30,区环卫所组织了143人的突击队,出动4辆清运车,对大东海广场、小东海、亚龙湾绿地、沙滩开展清理整治。至5:50,整治任务全面完成,共清理清运啤酒瓶、椰子壳、纸盒及果皮、月饼等各类垃圾18吨,迅速恢复了景区的整洁环境。“和去年相比,今年赏月之后沙滩上的垃圾多了一倍,达到了18吨,去年仅9吨。”

“我们的工作人员也曾在现场呼吁劝导市民游客要遵守规定,文明赏月,自觉把产生的垃圾带走,但效果并不理想。”麦孔武说。

天涯区绿化所所长王文松介绍,由他们牵头组织的16个社区320人、区环卫所100人和绿化所4个片区一线工人255人及其外包公司112人,在14日凌晨3点开始对三亚湾片区进行中秋垃圾清理,垃圾总量约有15吨,动用了3辆平板车和8辆垃圾车。

“今年的主要特点是没有烟花爆竹所产生的垃圾,大部分都是月瓶盒、烧烤残留物和酒瓶等。”王文松说,今年中秋夜三亚湾虽然人很多,但垃圾并不多,去年是35吨,主要原因是在执法大队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的联合开导和指引下,市民游客的环保意识增强了。

新闻推荐

城市管理中秋“不打烊”天涯吉阳两区逾千名执法队员值守海滩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中秋节,“拜月”寄相思、传祝福是最受欢迎的习俗。9月13日,为保证中秋节期间三亚市重点地区的市容环...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中秋夜后,大东海三亚湾清走33吨垃圾天涯吉阳两个区出动近千人“打扫战场”;节后再次提醒市民游客:来年中秋赏月,请记得带走垃圾,留下清洁)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