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一个群众环保举报件涉及6个问题,吉阳区多部门紧密联动现场调查处理荔枝沟一废品收购站将被取缔拆除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7-23 06:2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荔枝沟社区公园特色夜市建设现场,处置小组对企业的相关手续进行核查。本报记者 李少云 摄本报讯(记者李少云)7月22日,三亚市接到的一个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中,共涉及6个问题。当天下午,接件后,责任单位吉阳区政府第一时间响应,并安排由吉阳区副区长吴明勇带领区生态环境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区环卫所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处置小组兵分多路,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

据该群众信访反映称,怀疑荔枝沟社区公园旁露天在建的小吃街无审批手续,经营后可能会产生烧烤油烟污染。

“经现场核查,该社区公园特色夜市目前正属于施工阶段,未产生油烟污染的问题。”吉阳区综合行政执法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据吉阳区建设荔枝沟南新片区便民宵夜街的有关文件,区政府对该项目持支持态度;同时按照区政府目前的意见,该项目在以后的设计和经营过程中,将按照“创文巩卫”的标准,对该项目的油烟污染、排污排水、噪音扰民等问题进行规范管理,严格避免经营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

据该群众信访反映称,荔枝沟社区公园最南端变电站旁有一大型采砂场生产近两年,冲砂污水随意排放,影响环境,运输用的大型车辆扬尘及噪声扰民严重。此外,采砂场旁的废品收购站经常焚烧垃圾,饲养家禽产生扰民噪声。

经处置小组现场核查,该采砂场的情况与信访所反映内容基本属实。“该采砂场在吉阳区开展的常规性"双随机、一公开"制度活动中,因为没有办理相应的环境影响检测手续,依据相应的环保法律法规,已于今年7月4日对该采砂场的设备进行了查封。”吉阳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据现场核查,采砂场旁的废品收购站存在乱搭乱建、垃圾随意摆放、相关手续全无等问题。吉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行立改、依法依规对该废品收购站予以取缔拆除。

据该群众信访反映称,荔枝沟路、腊尾路、抱坡路扬尘严重。

经处置小组现场巡查了解,信访所反映路段扬尘原因主要为拆迁区域路口工程车辆进出所携带的粉尘所致。“我们将加大力度对荔枝沟路、抱坡路及腊尾路等多个重要路段洒水降尘,减少道路扬尘。”吉阳区环卫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该群众信访反映称,天涯海角至陵水方向下高速前约2公里(高速路口有一水泥厂),可见高速路路边山上有一烟囱冒黑烟,厂区在山脚下。另外,该高速公路路口天涯水泥厂扬尘较为严重。

根据信访反映内容,处置小组分别来到荔枝沟落笔洞路绕城高速的三亚兴盛包装有限公司及三亚华盛天涯水泥厂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走访,检查相关企业的经营和生产情况。经核查,三亚兴盛包装有限公司在生产期间并未发现有烟囱冒黑烟等违法违规行为;另外,三亚华盛天涯水泥厂有限公司并未发现信访所反映的扬尘严重问题。三亚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三亚华盛天涯水泥厂有限公司进入厂区的车辆均有洒水喷淋,厂区材料也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了封闭封装。

“我们将继续加强排查整治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做到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吉阳区多个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对全区生态环境类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紧密联动其他职能部门对投诉办件进行全程跟踪,加大督促整改力度,确保投诉办件得到彻底解决。

新闻推荐

吉阳区迅速处置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快速整改幼儿园门口摆放9个大垃圾桶问题

本报讯(记者卢智子)7月19日,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有关一幼儿园门口摆放9个大垃圾桶影响周边环境问题的...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群众环保举报件涉及6个问题,吉阳区多部门紧密联动现场调查处理荔枝沟一废品收购站将被取缔拆除)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