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收购不明来源废品,2人被拘 涉案废品是赃物,2家废品收购站被依法取缔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7-16 10: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记者畅凯

本报讯近期,三亚2家废品收购站存在收购赃物的违法行为,均被取缔。2名经营者分别受到行政拘留20日、罚款1000元和行政拘留10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

6月9日凌晨4时许,乌石村对面的废品收购站经营者崔某才在收购可疑人员带来的物品时,被吉阳分局吉阳派出所王学强行动中队发现。可疑人员见状后迅速逃离现场,队员们当场缴获总长约103米的光电电缆。

6月16日凌晨5时许,海棠分局柳柏杨行动中队在巡逻时,发现林旺龙江路一家废品收购站经营者马某青正在向销赃人员收购工地钢筋材料。见到民警上前盘查,销赃人员立即逃跑。随后,马某青被警方依法控制,价值约1000元的426斤工地箍筋材料被当场缴获。

经询问,马某青和崔某才分别如实供述其收购工地箍筋材料和光电电缆的违法事实。

据马某青交代,在案发当日,作案人向他借三轮车去工地拉材料,其未核实作案人是否为工地人员便将车借出。作案人将盗窃来的箍筋材料运到收购站后,他在未问材料来源是否合法的情况下,便以1元1斤的价格收购赃物。而且还在称秤过程中缺斤少两,以190元的价格进行收赃。

据崔某才交代,在案发当日,他在未检查销赃人员真实身份也未详细询问材料来源的情况下便直接称重,以微信扫码支付570元的价格收购销赃人员带来的赃物。

涉案的两家废品收购站,分别于6月18日、7月9日被依法取缔。

新闻推荐

首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公示吉阳区中廖村 为三亚唯一入选乡村

本报讯(记者杨洋)继荣获“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019中国千山·金峰奖”之“最佳人气乡村旅游目的地”奖项后,近日,文化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收购不明来源废品,2人被拘 涉案废品是赃物,2家废品收购站被依法取缔)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