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三亚机场获“互联网技术应用”奖项下一步将推进智慧机场5G试点应用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6-17 10:3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符吉茂)6月12日,在2019年第四届民航互联网大会上,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三亚机场”)凭借TD-LTE4G宽带集群专网项目获得“年度互联网技术应用优秀实践单位”奖,运行保障部总经理杨国志荣获“2018-2019年度互联网技术应用突出贡献人物”奖。民航互联网大会是我国民航信息技术领域专业性大会,本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民航信息技术应用分会主办,三亚机场被推荐为该分会理事单位,杨国志被聘任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据悉,三亚机场的快速发展中,窄带集群系统难以适应客流量的持续增长,建设大带宽、高速率、全IP的专网无线势在必行。2015年,TD-LTE4G宽带无线机场专用网络建设完成,全面覆盖航站楼、候机楼、停机坪、行李中心、跑道等,服务引导、内场车辆、行李、安检、航食、航油、清洁、驻场航空公司等众多运行服务岗位陆续使用该专网进行工作。

目前,三亚机场的运行指挥人员只需通过一部终端就能够完成集群语音、任务调度、人员及车辆定位、应急指挥、移动视频监控等多媒体调度业务,实现了多部门的精准沟通和资源调度,准确及时的信息发布和反馈,增强了应急事件处置能力。同时,通过高质量的语音以及视频的多重确认,降低了工单差错率,极大提高了运营效率。

三亚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三亚机场还将强化与相关供应商的合作,推进智慧机场5G试点应用。

新闻推荐

三亚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公众开放日活动到危化企业现场学危化知识

工作人员向参观人员介绍应急设备。洪光越摄本报讯(记者洪光越)为消除社会公众对危险化学品安全认识误区,促进三亚危险化学品...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机场获“互联网技术应用”奖项下一步将推进智慧机场5G试点应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