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崖州区2019年端午节龙舟赛昨日激情挥浆五“龙”竞速 青龙夺冠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6-07 06:0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6月6日,宁远河出海口河段,参加崖州区2019年端午节龙舟赛的选手合力起浆,奋勇争先。6月6日,激烈的龙舟赛吸引众多市民观看。本报记者 翁叶俊 摄本报讯(记者张慧膑林志猛)彩旗飘扬,热闹非凡。6月6日上午,崖州区2019年端午节龙舟赛在崖州区宁远河出海口河段举行。赛事由崖州区港门地区7个村(社区)组成青龙、黄龙、乌龙、白龙和红龙5支传统龙舟队,开展500米直航竞速,吸引了2万多名群众在崖州中心渔港两岸观看比赛。

当天9时30分许,5支龙舟划入赛道,河道两岸2万多名市民群众,自发的为各自村委会或者喜爱的龙舟队摇旗呐喊。

随着发令枪响,龙舟赛正式开赛,宁远河上5支龙舟像离弦的弓箭迅速冲出,鼓声阵阵,浪花四溅,龙舟健儿们意气蓬勃,动作整齐划一,合力起浆,奋勇争先。河道两岸的群众呐喊声喧天,与场上队员形成“同频共振”,整个赛场洋溢着紧张激烈而又欢乐喜悦的气氛。

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崖州区2019年端午节龙舟赛前三名分别被青龙队、乌龙队和红龙队夺得。白龙队和黄龙队分别获第四、第五名。

崖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表示,赛龙舟在崖州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深受崖州百姓喜爱,是崖州“记得住乡愁、留得下乡情”的真实写照。近年来,崖州龙舟队多次在三亚、全国乃至国际各大赛事中荣获佳绩,展现了崖州人民奋勇拼搏、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赛龙舟体现了中华文化的精髓,是传承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我看到运动健儿的团结和拼搏精神,也让我深受感染。”游客李辉在比赛结束后,对三亚日报记者说。

本次龙舟赛由崖州区委、区政府主办,崖州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三亚市崖州区龙舟协会协办。

新闻推荐

找准发展定位、提升环保意识、厚植文明底色……崖城村持续推动环境卫生整治,村容村貌发生巨大变化 “脏乱村”变身“文明村”

本报记者张慧膑林志猛初夏时节,骤雨初歇,崖州区崖城村笼罩在一层薄薄的水雾中。站在古城墙上眺望,庭院民房错落有致...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崖州区2019年端午节龙舟赛昨日激情挥浆五“龙”竞速 青龙夺冠)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