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崖州区6月6日赛龙舟5支传统龙舟队将进行500米直航竞速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5-24 10: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林志猛张慧膑)三亚日报记者23日从崖州区获悉,崖州区将于6月6日(农历五月初四)上午举办2019年端午节传统龙舟赛。今日起,各参赛队伍将集中训练。

端午节习俗,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乡愁情感记忆;龙舟文化,源远流长。如今,赛龙舟不再只是传统的民俗活动,还是一项集文化、竞技为一体的国际性竞赛项目。

崖州历史悠久,人文璀璨。崖州地区的赛龙舟已经有300多年历史,于清朝康熙年间兴起,此后每年端午,崖州人民都会聚集在宁远河入海口的保港赛龙舟,祈求风调雨顺、鱼谷满仓。

据崖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弘扬崖州龙舟文化,彰显崖州文化自信,丰富活跃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展示崖州人民勤劳朴实、积极向上和热爱生活的精神面貌,举办崖州龙舟赛已成为崖州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本次龙舟赛的主题是“古韵崖州,龙舞传情”。

本次赛事将于6月6日上午在崖州区宁远河出海口河段举行,由崖州区港门地区七个村(社区)组成青龙、黄龙、乌龙、白龙和红龙5支传统龙舟队将在这里进行500米直航竞速。

本次龙舟赛由中共三亚市崖州区委、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主办,崖州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三亚市崖州区龙舟协会协办。

新闻推荐

法制教育课开讲让学生远离网络赌博

本报讯(记者吴英印通讯员霍向辉)近日,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崖城检察室针对辖区中学有学生参与网络赌博情况,联合崖州区政...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崖州区6月6日赛龙舟5支传统龙舟队将进行500米直航竞速)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