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乡村爱心扶贫集市助力村民增收逾万元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5-13 17:0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杨洋)后靠苗寨·山兰酒、抱安黎家·野乡蜜、北山·光芒……借助北山村的电商平台,贫困户、巩固提升户种植生产的特色农产品“飞出”大山,成了“香饽饽”。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和中国农业银行三亚分行共同开展“助力扶贫·五一爱心购”为主题的爱心扶贫集市活动,为贫困户以及巩固提升户增收超过一万元。一场走进美丽乡村的爱心集市,乐了村民、活了乡村,为美丽乡村注入新的活力。

“爱心集市,既可以销售北山村民生产的土特产,拓宽村民的销售渠道,还可以在家门口购买三亚其他地方的土特产”。北山村民高永卫说,希望爱心集市能够成为村民农特产品的展销品牌。

土鸡蛋、龙眼、蘑菇、土鸡等……爱心集市上,除了北山村本村的农产品,还集中了来自育才等三亚各区的农特产品,线上线下都可以购买,活动当天就接到一万多元订单。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电商已成为金融扶贫的重要一环,集中收购村民的特色农产品,统一包装设计、装箱,转运至市区互联网双创中心和海棠区林旺片区等一线分销市场进行批量销售,减少中间流通环节,进而增加村民收入。

三亚隆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慕容翠梅说,要将贫困户以及巩固提升户的农特产品销售出去,就要做生态特色农产品,要从商标、包装着手,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移动电子商务平台,打开农产品销路。

活动现场,中国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和中国农业银行三亚分行同时开展“农民金融夜校走进革命老区—北山村”活动,向村民宣讲消费者权益保护、网络诈骗等各类金融知识,并提供扶贫贷款品种、贷款条件等咨询,了解村民扶贫资金融资需求,进一步提升村民金融素养。

新闻推荐

“猴哥”闯民宅上演人猴之战民警及时解救放归山林

民警解救被抓猕猴。本报讯(记者吴英印通讯员冯谋瑞肖政摄影报道)4月15日,三亚日报记者从三亚后海边防派出所获悉,该所民警在...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爱心扶贫集市助力村民增收逾万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