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三亚市教育系统上下联动交叉巡察组向市教育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落实好谈话提醒制度 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4-18 07:5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通讯员杨义兵)近日,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市教育系统上下联动交叉巡察组(下称“联动组”)召开巡察教育系统情况反馈会议。会议强调,被巡察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从站在对党忠诚的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明确责任和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并且要举一反三,深挖问题根源,堵塞管理漏洞,发挥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要把巡察整改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当前开展的“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有机结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确保收到良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教育系统领导班子在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都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巡察中也发现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不到位,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未落实等一些突出问题。同时,对巡察发现的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会议就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班子政治核心作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明确班子分工,提升班子整体战斗力和凝聚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好谈话提醒制度,加强财务管理,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堵塞管理漏洞。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萍代表该局作表态:要深化认识,正确对待。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深刻分析,认真研究,抓好整改。在积极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建章立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促进教育工作规范管理,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整改工作成果;要端正态度,全力整改。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市委安排,2018年10月19日至2018年12月28日,联动组对市教育系统进行专项“回头看”巡察,巡察组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政治巡察的新要求,以党章党纪党规为尺子,紧扣教育资金使用、项目建设、扶贫成效和落实巡视整改等四个方面,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顺利完成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小组听取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有关情况。

新闻推荐

三亚警方昨雷厉风行侦破一起命案 6小时抓捕4名犯罪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落网本报讯(记者李业滨通讯员罗佳熊鹰)4月17日清晨,三亚市吉阳区港门村东一路附近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丁某...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市教育系统上下联动交叉巡察组向市教育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落实好谈话提醒制度 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