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三亚一商店销售未取得批准文号特殊用途化妆品 被责令停业并处货值3倍罚款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4-18 07:1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吕书圣)4月17日,记者从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三亚良智周某辉百货店因销售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和不能提供检验报告的化妆品,近日被该局处以货值3倍罚款。

3月16日,该局执法人员对三亚市天涯区第一市场良智服装城二楼14号的三亚良智周某辉百货店进行监督检查时,在该店化妆品货架上发现“丽人牌百销斑”“迪之美排毒增白祛斑祛痘回春素”“纤回堂强力特效祛斑套装”3种化妆品,其包装标签上均标示具有“祛斑”功效,但未见标示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该单位负责人周某辉现场未能提供上述化妆品供货商经营资质证明、购进票据、特殊用途化妆品行政许可批件、同生产批次的检验合格报告。执法人员当场将上述化妆品予以扣押。

经查,“丽人牌百销斑”“迪之美排毒增白祛斑祛痘回春素”“纤回堂强力特效祛斑套装”属于祛斑类特殊用途化妆品,但未取得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且这3种化妆品亦属于不能提供检验报告的化妆品。三亚良智周某辉百货店销售上述3种化妆品的行为,已构成销售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和不能提供检验报告的化妆品的违法行为,涉案货值金额为384元,违法所得为171元。4月11日,该局责令三亚良智周某辉百货店停止经营化妆品3天,依法没收该店违法所得171元,没收涉案化妆品,并处货值金额的3倍罚款1152元,罚没款合计1323元。

新闻推荐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公安局凤凰机场分局、凤凰机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营造安全和谐道路运输环境

本报讯(记者符吉茂实习生魏显雅)为维护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区域市民游客以及客运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市...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一商店销售未取得批准文号特殊用途化妆品 被责令停业并处货值3倍罚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