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全省引进知名高校进展情况和合作内容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4-12 08: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上海交通大学:以坚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发展为导向,围绕教育合作、卫生医疗、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领域与海南深度合作;对口支持海南大学法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对口支援海南医学院并以适当形式参与海南“一市(县)一院”工程等;深度参与海洋尤其是深海领域发展,探索在三亚崖州湾大学城设立深海研究院。

2.中国海洋大学:按照产学研用共建、共享、共赢的新模式,拟在三亚崖州湾大学城筹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三亚海洋技术与产业研究院、滨海公共实验平台等,承担硕士博士人才培养,海洋领域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及产业化,为相关企业、高校和研究机构提供开放的海洋公共实验平台,以及军民融合发展等功能。

3.北京外国语大学:围绕外语外贸等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相关领域加强合作,拟与境外一流大学在海南合作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在海南设立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北外-海南),针对包括教师在内的各行业从业人员开展外语培训;在海南设立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学校。

4.中国传媒大学:充分发挥中国传媒大学在文化、传播、设计等领域学科优势,引进境外一流大学联合在海南设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2019年3月已经与英国考文垂大学签署在海南合作办学的协议。

5.北京语言大学:充分发挥北京语言大学的语言学科优势,以及在招收留学生方面的优势,拟引进境外一流大学联合在海南设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建立北京语言大学东南亚留学生基地;拟在海南成立相关国别和区域研究院,建立北京语言大学海南文化教育出口基地。

6.武汉理工大学:发挥武汉理工大学在海洋工程等领域学科优势,与海南合作共建南海工程技术联合研究院、工业技术研究院、企业技术中心、企业院士工作站、重点实验室等各类研发平台,开展硕士博士人才培养,海洋领域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等合作。

(本版策划/成卓撰文/成卓韩小雨)

新闻推荐

三亚将开通3条定制公交线路市区可直达崖州湾科技城

本报讯(记者赵庆山)日前,三亚日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为方便市民出行,三亚将开通同心家园五期至崖州湾科技城、同心家园四...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引进知名高校进展情况和合作内容)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