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开展高火险期森林防火工作,加强巡山值守力度多举措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4-03 07: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防火扑救队队员将群众祭扫后的余火扑灭。黄世烽 摄本报讯(记者黄世烽)随着清明、“三月三”“五一”等节假日的来临,广大居民群众上坟祭祖、外出踏青游玩等活动增加,森林发生火灾的隐患增大。为切实做好高火险期森林防火工作,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安全,连日来,天涯区农业农村局、民政局、各涉林村(居)委会和市森林公安局抱龙林区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合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力度。

4月2日上午,三亚日报记者在南岛居看到,该居组织十多名网格长、网格员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值守人员,携带灭火器具深入山头、墓地巡查,对高火险情的地块加强值守力度,所到之处提醒扫墓祭祀、出行游玩的居民小心火烛,人走火灭,切不可留下隐患酿成火灾。同时,倡导广大群众采用文明、绿色、安全、节俭的祭祀方式,共同守护森林的郁郁葱葱和南岛居的碧水蓝天。各网格成员还在人员密集处、林区、学校等张贴森林防火宣传单页、广拉横幅,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筑牢森林防火第一道防线。

连日来,天涯区农业农村局全体护林员、各村(居)委会工作人员组成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扑救队,到重点墓区值守,提醒扫墓祭祀人群做好防火工作。此外,天涯区还向各村委会发放灭火器、砍刀、森林防火反光背心等一批森林防火物资;通过森林防火智能监测系统,实时监测森林防火情况;建立覆盖辖区巡查的责任网格体系,确保从源头上杜绝火灾的发生。

“我区林地面积共近70万亩,清明节期间重点值守墓区共34个。”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每年3月1日至5月31日为该区高火险期,在过去一个月时间里,天涯区共投入3600余人次开展全区森林防火巡查、值守工作,截至目前,该区未发生森林火灾。

新闻推荐

3月20日,群众街社区发生一起火灾致多名群众被困,所幸施救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3月21日,天涯区政府召开现场会分析事故原因 电动车私自改装 并充电过夜致起火

消防人员清理被烧毁的电动车。本报记者洪光越摄本报讯(记者洪光越)3月20日,天涯区群众街社区发生一起电动车火灾事故,经消防...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开展高火险期森林防火工作,加强巡山值守力度多举措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