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跑马”现场一选手晕倒武警官兵紧急救治 他转危为安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3-11 08: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热线966123讯(记者王天宇)3月10日,2019年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比赛过程中,一名男选手突然晕倒,危急时刻,武警三亚支队中士金辉对其实施了紧急救助,该名男选手后来转危为安,这一幕“生死时速”也获得了跑友们的一致点赞。

据了解,三亚马拉松开赛4个多小时后,一名男选手突然倒在离终点不远处。该男选手倒地的那一刹那,被正在现场执勤的金辉抱住。随后金辉立即将这名晕倒的男选手平放在地上,并利用在部队学到的急救知识,与现场的志愿者急救人员一起实施掐人中、敷冰袋和心脏按压等急救措施,跑者最终获救。

“当时的情况非常糟糕,选手呼吸、心跳都很微弱,我一直对他进行按压。过了三分钟左右,这名选手的脸色才有所好转。”事后,金辉告诉记者,“当时我满脑子想的就是救人,直到救护车过来,我将他抬上车,听到他转危为安的消息后才放心。”

据悉,这名男选手转运到救护车上后恢复了心跳和呼吸,已经转危为安,而金辉的这几分钟黄金抢救时间成为挽救生命的关键。

新闻推荐

范华平率队开展应急救援管理体系调研要求 以练为战不断提升救援队伍战斗力

本报讯(记者张英特约记者宋洪涛通讯员杨笑)3月6日和3月8日下午,副省长范华平率队分别在海口和三亚开展应急救援管理体系调研...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跑马”现场一选手晕倒武警官兵紧急救治 他转危为安)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