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天涯新闻 > 正文

阿东慰问西岛女民兵并调研西岛旅游发展情况发扬西岛精神 讲好西岛故事建设“中国最美渔村”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2-08 06:1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袁燕)2月7日大年初三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带队到西岛走访慰问女民兵,并调研西岛旅游发展情况。阿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西岛几代女民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赞扬她们在历史上和现今的西岛建设中作出的奉献,勉励西岛建设者们继续发扬西岛精神,讲好西岛故事,努力把西岛建设成为“中国最美渔村”。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妆爱武装。”在距三亚市区16公里、面积2.68平方公里的美丽的西瑁洲岛上,驻扎着这样一支具有光荣历史的民兵队伍——西岛女子民兵连。随着时代变迁,如今的西岛不仅是热门旅游目的地,同时还成为三亚首个“全国美丽渔村”。在美丽渔村建设中,已至古稀之年的西岛女民兵成员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带动岛上居民积极投身家乡建设。阿东仔细听取了第一、二代女民兵陈粦梅、陈其凤、王海桃的心声,嘱咐相关部门在政治上多关心,在生活上多照顾,勉励西岛女民兵传承精神,讲好故事,让人们更好地了解这段历史、文化,激发爱国主义精神。

西岛的旅游发展融合了当地独特的渔村文化、红色文化、海洋文化等历史文化资源。现在的西岛,社区街道干净整洁,还保留着一排排珊瑚礁砌成的老宅院。百年珊瑚书屋、文创馆、海上书房、女民兵陈列馆,让市民游客体味到别样风情。三亚日报记者从西岛旅游协会了解到,目前,渔村已建成运营的民宿和在建民宿已有10多家。2018年,为加快西岛民宿业规范发展,天涯区指导当地出台了《西岛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并引导企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小康别苑”“梦姆淘”等一批村民开办的民宿,受到了市场的欢迎。利用珊瑚老屋改造的“囍屋”等西岛耕读者民宿,还接连获评为海南省首批民宿创建示范点和“海南十佳民宿”,吸引了多个电视真人秀节目到此取景拍摄。

三亚警备区司令员兰江峰,副市长陈铁军,市政府秘书长陈明参加慰问和调研。

新闻推荐

天涯区2018年扎实做好网格化城市治理、抓党建惠民生、“两代表”联合接待工作 党建“三大良方”解难题惠民生

天涯区委书记林海(后排中间者)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改造后的天涯区场站社区教师村小区。孙清摄天涯区金鸡岭路社区的网格员正...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阿东慰问西岛女民兵并调研西岛旅游发展情况发扬西岛精神 讲好西岛故事建设“中国最美渔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