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天涯新闻 > 正文

童道驰到天涯区走访贫困户并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探索“一村一品一社一企”帮扶模式 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带领村民致富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2-03 07:5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2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到天涯区布甫村看望慰问贫困户符祥齐一家人。本报记者 孙清 摄本报讯(记者刘少珠)2月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先后来到天涯区红塘村、布甫村、黑土村、梅村走访贫困户并检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探索“一村一品一社一企”帮扶模式,让每个村都有一个拳头产品,有农民合作社,有大企业进入,带动村民就地、就近就业致富。

童道驰先后走访了贫困户苏上语、符祥齐、董日亮、吕亚胜、王秀英、麦亚握,为他们送去春联和新春的祝福。“去年收入多少”“现在做什么工作”“家里还存在哪些困难”……每到一处,童道驰都与贫困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子女就业读书、帮扶需求等,听取群众对扶贫工作、政策落实的意见建议,并鼓励大家保持乐观心态,增强信心,努力使生活越来越好。

走访中,童道驰认真查看贫困群众收入情况信息表,了解各户致贫原因、“两不愁三保障”及跟踪帮扶计划情况,了解帮扶企业入户帮扶的6户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重建房屋等情况。

童道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推进污水垃圾收集处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要健全产业帮扶模式,探索一个村有一个特色拳头产品,有一个农民合作社,有一个大企业帮扶的模式。要深化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和宅基地制度改革,解决好集体经济预留用地问题,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项目,带动村民致富。

陈小亚、何世刚、蒋明清参加。

新闻推荐

因琐事打架斗殴 3男子被行拘并罚款

□记者畅凯本报讯12月20日凌晨,三亚市公安局三亚湾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的警情,称在回新路亿恒主题夜市有人打架。派出所...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童道驰到天涯区走访贫困户并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探索“一村一品一社一企”帮扶模式 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带领村民致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