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崖州新闻 > 正文

偏远山区村民坐着公交车去赶集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2-06 07:1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赵庆山见习记者王芸婧文/图

“车来了,车来了。”坐在崖州区三公里村站点等车的小朋友看到62路公交车驶来,立马兴奋地跳起来,拉着妈妈朝着公交车跑去。去年12月26日三公里村开通公交线路之后,小伙伴们经常坐车去赶集,春节里还能买到很多玩具,别提多高兴了。

62路公交车停稳后,三亚日报记者和村民排队上车,体验农家人坐公交赶年集的乐趣。车上十几位乘客,都是彼此熟悉的乡邻,大家欢欢喜喜地讨论春节期间的趣事。

“现在我们经常坐这趟公交车到崖城赶集,特别方便。”一位村民说,没通公交之前,他们买菜都不方便,需要骑半个多小时摩托到崖城,尤其是村里的老人,出行吃力。现在可以经常相约一起坐车赶集,十分惬意。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公交车来到崖城。孩子们知道过年期间提出的要求,基本都能得到满足,一下车便开启“扫货模式”,看到好吃好玩的就让大人买单,高高兴兴地将这些“战利品”收入囊中。大人们走走停停,感受年集喜庆的氛围。

“通公交后,我们出行方便多了。”三公里村村支书文光敏说,三公里村是崖州区最偏远的山村,以往村里读初中和高中的孩子都在崖城租房子,通了公交车以后,他们可以每天坐公交上下学,每月租房的费用可以省下五六百元。来村里打零工的人员也可以从崖城坐车过来,不用再特意派人开车接他们了。

据三亚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62路车的运营考虑到村民的需求,采取人性化的设置,平均半小时一趟车,有时会根据客运量微调发车时间,真正做到方便村民出行。

左图:崖州区三公里村村民,现在可以乘坐62路公交车去赶集了。

新闻推荐

多位市人大代表热议崖州区文化保护与发展 保护古城建筑 建设风情旅游区

见习记者邢晓赢本报记者洪光越崖州是三亚历史文化的根,崖州古城古建筑文化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但随着时代的发展...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偏远山区村民坐着公交车去赶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