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三亚 动车上接到“贷款平台客服”电话 男子被骗3万元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1-10 10:3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被查获的车辆□记者沈丽焕

本报讯近期,一种利用“注销借贷账户”方式实施的电信诈骗开始流行,目前已有人被骗几万元。

1月7日11时40分左右,三亚火车站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他在三亚火车站必胜客餐厅遭遇电信诈骗。接报后,三亚火车站派出所高度重视,并马上开展调查。

据了解,当日,来自云南的毛先生在动车上,接到一名自称是爱学贷平台客服的男子电话称,可以帮其注销爱学贷平台上的贷款额度及账户,并要求毛添加其为QQ好友。毛先生听后,觉得必须注销爱学贷平台的账户。

毛先生到达三亚火车站后,在三亚火车站必胜客餐厅继续与对方联系。其间,毛先生收到多条验证码信息。由于毛先生网购经历较少,不清楚这些验证码是做什么的,只是按照该名男子的指示进行操作。

随后,“客服”告诉毛先生,其已经完成了“注销手续”。因“注销手续”24小时后才生效,“客服”让毛先生第二天中午再打电话给他确认。不久,毛先生的手机收到了12条信息,显示他共消费了3万余元,毛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便报警求助。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注销任何账户都不需要客户通过网银、微信、支付宝等方式进行。任何涉及钱款的交易,尤其是接到此类电话或短信后,一定要拨打官方客服电话核实情况或上官网查询。哪怕对方能说出你的身份证信息,也不要轻易按照陌生人的提示进行操作。更不能在未经核实前,轻易告诉他人自己收到的短信验证码。

新闻推荐

三亚市社会福利院认婴公告

于2009年9月15日在三亚市三亚湾路海月广场的马路边发现一名不满一周岁的女婴。当时婴儿是用一张黄色的毛巾被裹着,身...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 动车上接到“贷款平台客服”电话 男子被骗3万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