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架子鼓男孩”梁皓然:“别人家的孩子”是如何炼成的?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1-10 07: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三亚首届邻里节上,梁皓然的架子鼓表演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本报记者袁永东摄本报记者张慧膑

“我的双手和双脚能让架子鼓演化出曼妙的音乐,播音主持让我的口齿清晰,普通话变得更标准,我不会放弃这些兴趣。”此番话,出自一个8岁男孩之口,在近日举办的三亚市首届邻里节上,他精彩的架子鼓表演,赢得了全场人关注的目光,成为在场家长们口中夸赞的那种“别人家的小孩”。

认真好学的小鼓手

2018年12月23日,冬日暖阳,朝阳社区人头涌动,邻里们聚集在一起,欢庆属于他们的节日。突然,一声“咚”震撼全场,众人目光纷纷投向舞台,寻声望去,一个头顶“蘑菇头”的小男孩正坐在舞台中央,“咚!咚!咚!呲咚哒咚呲咚哒!”,随着他的双手一扬,铿锵有力的强音让人心情振奋,他的脚鼓配合着打击出了强烈的节奏感,手中的鼓棒以极快的速度敲击,众人双手随着节拍舞动了起来,现场观众欢呼声不断,直呼这孩子“了不得”!

蘑菇头男孩名唤梁皓然,年仅8岁,别看他年纪小,学习架子鼓已经有两年。自信、开朗、大方,这是他给记者的第一印象。从上台到谢幕,他都镇定自若,信心十足,一个鞠躬、一句问好,都如绅士一般。面对记者的提问,他也能滔滔不绝,条理有序、落落大方。

梁皓然就读小学二年级,面对课业和兴趣,他总能安排得合理有序,坚持每天放学后练习打鼓半小时。当身边的不少同学放学后在玩手机游戏的时候,他已坐在练习室里了,手握木棒,耳听旋律,挥洒汗水。无论晴天还是雨天,他都会准时出现在练习室,“我喜欢木棒敲在架子鼓上发出的声音。”梁皓然说。

上兴趣班是你自愿的还是父母的要求?面对记者的提问,梁皓然表示父母都很支持他的兴趣爱好。他还告诉记者,目前他已经参加了3个兴趣班,除了架子鼓,还参加画画、语言培训等。在当天的活动上,梁皓然还表演了诗歌朗诵,只见他双眼有神,吐字清晰、抑扬顿挫,节奏感十足,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懂事贴心的小暖男

“聪明、大胆、懂事、听话。”说起孙子,梁皓然的奶奶林志芳脸上充满了自豪。她说,孩子有如此表现,和家庭教育有一定的关系,离不开孩子父母潜移默化的影响。

“奶奶洗脚,您辛苦了!”在当天活动的感恩环节上,记者感受到了这个8岁男孩的礼貌和孝心。只见他先扶着奶奶坐到了椅子上,随后端来一盆水,帮奶奶脱掉鞋子后,轻轻地将奶奶的双脚放进盆中,温柔且认真地帮奶奶洗脚,还不时笑着对奶奶说着什么……

林志芳说,虽然梁皓然年纪小,但却是一枚不折不扣的“小暖男”。当家里来客人时,他会特别热情地招待,跑前跑后帮忙端菜、盛饭。还经常帮大人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既懂事又贴心。

在班主任周雪娇老师的眼中,梁皓然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学校里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做事认真负责,是老师的好帮手;生活中,待人宽容,处处照顾同学;学习中,有较明确的学习目标,善于思考,自觉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家教:父母把孩子当朋友,在孩子面前不玩手机

在孩子的教育上,梁皓然的妈妈吴婷认为,身教胜于言传,父母的一言一行都对孩子产生很大的影响。

谈及家庭教育观,吴婷说作为一名“80后”父母,他们更注重的是与孩子的沟通,也想通过兴趣班激发孩子的潜能。“我喜欢把孩子当作朋友一样去对待,在玩耍和沟通中,让孩子明白是非曲直,有喜欢的事就去做,并且要持之以恒”。

吴婷告诉记者,可能是在班里当班长的原因,梁皓然责任心比较强,属于自我管理能力比较好的小朋友,不太让家长操心。对于现在很多孩子沉迷手机游戏的问题,吴婷说,虽然自己没事时也喜欢看看手机,但是家人间都有约定,在孩子面前要保持“无手机”状态,这也是梁皓然不玩手机游戏的原因之一。因此,在孩子目前功课还不算太多的情况下,良好的生活习惯也让他有了很多属于自己的时间放在兴趣的培养上。

采访中得知,由于梁皓然在学校的表现很好,既礼貌又好学,老师还特地邀请吴婷到学校去做心得分享。

去年,梁皓然参加了中国少儿国学风采大赛三亚分赛区比赛并获得了二等奖,此外,还参加架子鼓和少儿播音主持考级。谈及心愿,吴婷坦言,“只希望孩子平平安安地长大,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足矣!”

新闻推荐

海南三亚优质资产整体出售

一、三亚华业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三亚海悦湾度假酒店”(准四星级),位于三亚市海坡开发区“椰梦长廊”的一横路6号,咫...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架子鼓男孩”梁皓然:“别人家的孩子”是如何炼成的?)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