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金融知识首次列入三亚中学课程16所学校成为“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试点学校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1-10 07: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汪慧珊)“人民币是指中国人民银行依法发行的货币,包括纸币和硬币……”1月7日下午,在三亚市第一中学的会议室里,400多名初一学生一边聆听着老师的讲课,一边将相关金融知识记录在本子上。据悉,这是自去年10月三亚启动“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活动以来,金融知识课程首次走进三亚中学。

据了解,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提升国民金融素养是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的重要手段和途径。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是学术界和理论界的共识,具有广泛的国际经验,全球至少有40个国家(地区)已将金融教育纳入中小学课程。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也是我国的重要工作部署,国务院的《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和《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中明确要求要加强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将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中国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向学生讲授金融知识,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提升道德素养,搭起一座向家庭、向社会传播金融知识的桥梁,从而深入推进“信用三亚”工程建设健康发展。

据悉,三亚有16所学校成为“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试点学校,试点开设金融知识课程,每学期试点学校安排6—8课时进行专题授课。

新闻推荐

加入南国都市报冬令营感受亚特兰蒂斯同款实景

还记得电影《海王》中,海王坐潜水艇在海底亚特兰蒂斯王国穿梭吗?海底世界的恢弘壮丽,让海王都看得目瞪口呆。有没有想过到亚...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金融知识首次列入三亚中学课程16所学校成为“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试点学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