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崖州新闻 > 正文

三亚公示崖州湾科技城控制性详细规划 建设南海新区 打造公共服务核心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9-01-08 01:1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控制性详细规划港城一体功能轴南山港板块深海科技城板块门户节点崖州湾科技城公共服务核渔港保税板块宁远河生态景观带大学城板块环岛高铁崖城站崖城高铁站崖州古城板块古镇活力休闲带古镇生活休闲带古镇文化旅游服务核崖城综合服务板块南繁科技城板块崖州镇服务节点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谢佳宁)1月7日,三亚市规划委员会发布关于《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控制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批前公示。此次规划范围总面积为2614.75公顷,围绕“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三亚特色、高点定位”,将崖州湾建设成为陆海统筹、开放创新、产业繁荣、文化自信、绿色节能的南海新区,争创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区范例。紧扣“南海、南疆、南繁”三大特性,建设深海科技城、南繁科技城、大学城以及产城融合服务区,打造整个崖州湾的公共服务核心。

据了解,此次规划区位于崖州区崖州湾宁远河以南至南山港地带,规划范围东起西线铁路、西至崖州湾滨海、南起港口路、北至宁远河,规划范围总面积为2614.75公顷,其中城市建设用地1872.30公顷,占规划范围面积的71.61%;区域交通设施用地343.44公顷,占规划范围面积的13.13%,特殊用地4.66公顷,占规划范围面积0.18%;非建设用地394.35公顷,占规划范围面积的15.08%。

《规划》指出,围绕“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三亚特色、高点定位”,将崖州湾建设成为陆海统筹、开放创新、产业繁荣、文化自信、绿色节能的南海新区,争创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区范例。紧扣“南海、南疆、南繁”三大特性,建设深海科技城,推动深海科技产业发展,打造联动“南海”陆海统筹的支点;建设南繁科技城,推动南繁科技产业发展,创建承载“南繁”国家农业科技的核心;建设大学城,推动涉海科教产业发展,营造促进“南疆”开放繁荣的前沿;完善产业服务与生活服务职能,建设产城融合服务区,打造整个崖州湾的公共服务核心。

据《规划》,此次规划整体城市设计结构为“一核四心多点,两轴两带四片”。从区域协同视角出发,充分发挥横向对接区域,纵向海陆联动的特点,打造崖州湾科技城“双核、三带、三轴、五板块”城市空间结构。城市设计原则采用景观优先、色彩协调、风貌和谐、人性化尺度原则,在保证城市优地优用、高效集约使用的同时,重点保证人尺度界面,即裙房低层部分的建筑界面控制,鼓励采取多样而富有变化的空间界面增加城市活力,同时严格控制近人尺度的建筑体量,避免空间压抑感。

新闻推荐

崖州区扶贫农产品集市日红火开市16种农产品参与展销

本报讯(记者林志猛)12月17日,崖州区举办扶贫农产品集市日活动,这是今年来第三次举办扶贫农产品集市日活动,目的是积极引导...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公示崖州湾科技城控制性详细规划 建设南海新区 打造公共服务核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