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崖州新闻 > 正文

三亚市政协督查崖州区“六个严禁、两个推进”工作落实情况确保空气质量优良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来源:三亚日报 2018-12-20 08: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12月1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黄志强受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委托,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崖州区抱古村,通过座谈会、实地查看等方式,就落实省政协“六个严禁、两个推进”专项工作,督促落实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禁燃烟花爆竹和三亚脱贫攻坚迎检等工作进行民主监督。

农业是崖州区的主要产业,农业常用耕作用地3978公顷。作为我国重要的冬季瓜菜、热带水果生产基地和中国最大的南繁育种基地,每年冬种瓜菜季节也是崖州区秸秆焚烧高峰期。自开展专项活动以来,今年崖州区秸秆焚烧现象得到了有效控制。

黄志强指出,开展“六个严禁、两个推进”专项工作,是改善和保护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和美好新海南建设的需要,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六个严禁、两个推进”深入民心,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要建立示范点,以点带面,全面铺开,使“六个严禁、两个推进”专项工作顺利进行。

在督查时,委员们纷纷建议,要建立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制度、全面建立举报电话和有奖举报机制,按照“最严规划、最严措施、最严处罚、最严问责”的要求,全面落实大气面源污染防治措施,尤其要抓好第一把火,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建立环境空气质量通报预警制度,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同时,要加强宣传,创新工作机制,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充分发挥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以确保三亚环境空气质量优良,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市政协副主席蒋明清、邢孔祥和市政协秘书长林涛等参加相关督查工作。

新闻推荐

发掘流贬文化促进社会文明

何擎国□何擎国(三亚历史文化专家)海南岛孤悬海外,远离中原,炎热瘴疾,惧为蛮荒,成为历史上特殊的贬谪之地。由于封建王朝流...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市政协督查崖州区“六个严禁、两个推进”工作落实情况确保空气质量优良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