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三亚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地震局党组、市卫计系统反馈巡察情况落实主体责任 强化担当意识

来源:三亚日报 2018-12-19 08: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通讯员杨义兵)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2月18日,市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分别向市地震局党组、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系统(含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院,以下简称市卫计系统)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传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在“五人小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对两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地震局党组、市卫计系统在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巡察中也发现领导班子责任意识淡薄、领导班子分工不均、群众满意度不高等突出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会议提出整改意见:市卫计系统要强化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要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市地震局党组要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扎实抓好党建工作;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担当意识。

会议强调,要站在巡察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市委要求,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拿出“零容忍”的决心,坚定不移的韧劲,着力解决巡察发现的具有顽固性反复性问题、涉及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机制弊端,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并将巡察整改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当前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与推动全年各项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确保收到良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市地震局党组、市卫计系统主要负责人表态,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盘认领整改任务;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认真落实整改工作;要注重实效,抓好结合,以巡察整改结果推动各项工作进展。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8月28日至2018年10月27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地震局党组、市卫计系统进行巡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市委第二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有关情况。

新闻推荐

未取得校车标牌车辆违法提供校车服务被查

本报讯(记者洪光越通讯员张海哲)近日,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时,依法查处2起驾驶...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地震局党组、市卫计系统反馈巡察情况落实主体责任 强化担当意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