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海南省消防总队三亚支队特勤中队:把每一次救援当成自家事去做

来源:三亚日报 2018-12-14 08:5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洪光越

海南省消防总队三亚支队特勤中队驻守在有着“椰梦长廊”之称的三亚湾畔,承担着三亚应急抢险及灭火救援任务,是三亚应急救援体系中的“尖刀”和“拳头”堡垒,素有“天涯铁军”之称。

每一次救援,三亚特勤中队官兵们都将事故当成是自己家的事去处置。今年7月19日23时45分,三亚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乐东县千家镇有人溺水。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按照一级应急救援力量调度,立即调派三亚特勤中队赶赴现场处置。

7月20日01时30分,三亚特勤中队到达事故现场,现场情况是一辆丰田越野小车在水将道路淹没的情况下,强行开车过水,导致车辆熄火,无法启动。了解现场情况后,三亚特勤中队迅速根据指示,配合乐东大队携带安全绳,做好个人防护协助处置。经过一夜搜救,终于发现事故车辆,早上8时30分,通过社会力量的配合,最终用吊车将车辆吊离水面……

2017年3月,海南环岛高速发生一起车辆交通事故,一名驾驶员由于车辆变形而被困车厢内,经过三亚特勤中队官兵的不懈努力,被困人员很快被救出。当时正值正午,三亚阳光猛烈得让人无法睁开眼睛,炙热的阳光烤在裸露的肌肤,如针刺般疼痛。由于120救护车还没有到达现场,为了缓解烈日给伤者带来的伤害,中队长莫戎想也没想就脱下自己的战斗服,给被困人当起了人伞,直到救护车到达现场。

据了解,今年以来,三亚特勤中队共接处警296起,抢救被困人员112人,疏散人员452人,抢救财产价值1000余万元,圆满完成了增援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春晚三亚分会场、国际音乐节、天涯海角婚庆节、世界小姐总决赛等消防安保任务及各类灭火抢险救援战斗。

新闻推荐

中国电影市场2019新片推介会举行69部影片接受院线代表“面试”

本报三亚12月13日电(记者孙婧)12月13日,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市场2019新片推介会在海南三亚举行。为期4天的活动中,...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省消防总队三亚支队特勤中队:把每一次救援当成自家事去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