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童道驰在调研检查市公安和消防工作时强调打造装备精良训练有素本领高强队伍为三亚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三亚日报 2018-12-14 08:5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2月13日下午,凤凰路与海罗路交叉口,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亲切看望市公安局飞鹭支队特警队员。 本报记者 袁永东摄本报讯(记者刘少珠)12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就市公安和消防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提升业务水平,努力打造装备精良、训练有素、本领高强的队伍,全力维护三亚社会和谐稳定,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童道驰首先来到三亚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听取消防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察看抢险救援器材及车辆装备,详细了解日常训练和各项保障情况。当前正值消防队伍转制过渡的关键时期,全市消防队伍正按照“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火灾不增”标准,稳步推进火灾防控、应急救援等各项工作。童道驰对广大消防员表达感谢和敬意,希望他们始终牢记战士身份,延续军人的责任和担当,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平安三亚、平安海南保驾护航。

随后,童道驰还现场观摩了“警保联控”演练、“路长制”执勤点和“飞鹭支队”装备、训练等情况,对三亚市创新警务模式,向科技要警力,向社会要警力,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据介绍,自2017年9月以来,三亚市公安局先后推行实施了“路长制”“飞鹭支队”“警保联控”等警务机制,基本形成了以“路长制”为基础,以“飞鹭支队”为主力,以“警保联控”为延伸,以“为民服务”为主线的打防管控和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机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汇报会上,童道驰对全市公安系统为维护三亚社会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没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一切改革发展都无从谈起,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也就无法顺利推进。三亚地理位置特殊,城市发展日新月异,特别是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对警务工作和队伍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迫切需要不断加强警务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为三亚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平安三亚、美好新海南以及国家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童道驰强调,作为党和人民的“枪杆子”“刀把子”,全市公安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警,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能力。有关部门要从增强民警身心健康、解决民警后顾之忧入手,改善装备条件,在政治上生活上关心,给予充分的人文关怀,将从优待警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忠,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兆腾参加调研检查。

>>>更多报道见2版

新闻推荐

三亚市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 18人获助53万元

本报讯(记者刘武军通讯员张清)12月13日上午,三亚市委政法委和市城郊法院举行三亚市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向18名因生活困难...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童道驰在调研检查市公安和消防工作时强调打造装备精良训练有素本领高强队伍为三亚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的贡献)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