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天涯新闻 > 正文

给少年儿童开设更多“法治进校园”课程

来源:三亚日报 2018-11-17 07:0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三亚日报吴采净

近日,三亚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分别到三亚市天涯区文门小学、过岭中学、立新小学等偏远乡村学校,开设以“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系列课程。(据11月5日《三亚日报》)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不仅仅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更是一个国家、民族未来的希望,他们肩负着实现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因此,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需要家庭、学校正确引导,需要社会营造良好的氛围。

法治进校园就是为了给少年儿童正确的引导,增强他们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氛围。

社会经济在发展的同时,也“潜伏”着很多具有危害性的诱惑,而少年儿童由于年纪小,社会经验不足,抵抗诱惑、理应驾驭自己行为的能力还很缺乏,容易受外界事物左右。如何提高少年儿童的判断力,如何增强少年儿童抵抗外界诱惑的能力?需要我们深入思考。

近年来,三亚通过举办讲座、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等,采用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就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毒品的危害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宣讲,让他们提高防范意识以及减少犯错的可能性。

如此多样式的普法形式是对少年儿童教育的一种有益补充,也是实实在在的正能量,能对少年儿童起到春风化雨的作用。

当前是法治社会,我们不仅仅要对少年儿童普法,我们每一个公民也都要积极学法、懂法,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行为,并以此来影响、引导更多少年儿童,共同营造良好的氛围,构建更加和谐美好的城市环境。

新闻推荐

天涯海角海上巴士高速客运码头落成海上巴士从凤凰岛到天涯海角仅需25分钟

本报讯(记者胡拥军)11月1日10时10分,伴随着两声长长的靠港鸣笛声,海上巴士“海琨”轮缓缓靠上了天涯海角海上巴士高速客...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给少年儿童开设更多“法治进校园”课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