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红孩儿扮演者已成中科院博士 北大保送、硕博连读,名下关联52家公司,身家上亿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5-11 10: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1986年版《西游记》里红孩儿的扮演者赵欣培被曝如今已经是中科院博士,引起网友热议。

据称,赵欣培先是考入了北大计算机系,然后又进入中科院进修读博,毕业后创立了公司当CTO(首席技术官)。就在大家对此将信将疑的时候,中科院出面回应了:“他确实是硕博连读,1999年入学读硕士,北大保送到这读硕士,然后中途转博士。”中科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01年转博,2005年毕业。”

赵欣培1977年1月31日出生于北京,参演《西游记》的时候才7岁左右,当时他外表清秀,在镜头前演戏非常自然,和老戏骨合作也不逊色,文艺天赋很出众。

和当演员比起来,赵欣培对于计算机更有兴趣,父母对他的教育也是大力支持,最终在1995年,赵欣培成功考入了北大的计算机科学技术系,又在中科院读了硕士和博士学位。

博士毕业后赵欣培工作了几年,直到2014年开始自己创业,成立了某科技公司,将农业和互联网相结合,帮助新型农业高效发展。作为公司的CTO,如今赵欣培被曝身家已经过亿,还投资了多家企业。

数据显示,目前赵欣培名下已经关联了52家公司,大多为其投资对象。其中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共有2家(其中一家经营状态为注销),担任高管的企业达24家。

每经

新闻推荐

国货正当潮 消博会中国风元素展品分外亮眼,受年轻人青睐

非遗主题腕表记者单正党摄本报讯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汇聚国内外千余家参展企业、2000余个参展品牌,众多潮流展品...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红孩儿扮演者已成中科院博士 北大保送、硕博连读,名下关联52家公司,身家上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