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国货正当潮 消博会中国风元素展品分外亮眼,受年轻人青睐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5-10 13:0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非遗主题腕表 记者 单正党 摄

本报讯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汇聚国内外千余家参展企业、2000余个参展品牌,众多潮流展品中,中国风元素分外亮眼,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记者林文星

多款珠宝展品充满中国元素

以中国花窗元素为骨,辅以中国绳艺为面,搭配飘落的蝴蝶剪影和别出心裁的“挑帘入堂”式入口……在消博会2号馆内,通体白色且剔透晶莹的“原创中国美CHINANEWLOOK”主题展区一经亮相即备受瞩目,被誉为珠宝馆里的“最美展区”。

这个充满现代中式美学的展区,是豫园珠宝时尚集团携手《芭莎珠宝》为参加此次消博会而创新设计的。整个展区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为灵感来源,通过艺术的创新演绎,为观众营造出光影变幻、移步异景的中国意境现代美学空间。

展区内的珠宝展品同样也充满了中国元素。“这四款饰品是一套,分别以梅兰竹菊为主题打造而成,上面镶嵌的翡翠经手工雕琢成假山的形状。旁边的这个系列作品,其设计灵感则是来源于《山海经》,带有中国古代珍禽异兽的元素。”此次耳东珠宝在消博会期间带来了多款中国风原创作品,深受消费者喜爱。

展区负责人陈遥表示,此次参展,除选取“老庙”作为新中式黄金珠宝创新典范,展示跨界创新之美外,豫园与《芭莎珠宝》共同甄选出6位分别代表“70后”“80后”“90后”的年轻新锐珠宝设计师,携他们的原创品牌参展。希望借消博会,将中国珠宝新生代的原创力量展示给世界,展现与众不同、光耀全场的中国珠宝文化之美。

蜀绣花丝镶嵌,非遗主题腕表受关注

精致的蜀绣、银制的花丝,非遗主题腕表尽显国风元素。在消博会5号时尚生活展区,海鸥表为现场消费者展示了最新的国潮腕表系列作品。

“这两款腕表在表盘上分别运用了蜀绣和花丝镶嵌这两个非遗技艺,充满中国传统文化内涵,极具观赏和收藏价值。”技术人员张霄岚介绍,上述非遗主题腕表在本届消博会上受到不少消费者关注,也显示出中国传统文化在潮流艺术中有着很高的价值。

青梅酒惊艳亮相,传统韵味包装受好评

本届消博会上,复星集团豫园股份旗下的果酒品牌“梅眉”也惊艳亮相,带来风雅和清雅两个系列的青梅酒,并在此次消博会发布了新品“日日晴”青梅气泡酒。

“口感很清新,而且酸度也比较适中。”在展台现场,不少年轻人前来品尝这几款青梅酒,并给出了很好的评价。

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展出的几款青梅酒从口感和外包装上,都有中国传统韵味,“风雅系列是限量的,选用的是福建厦门的青梅,经十年陈酿而成。瓶身是复刻南宋哥窑的瓷瓶,由国宝级制瓷大师操刀制作。瓶身标签上的"青梅酒"三个字是从欧阳询的碑帖中找到并组合而成。”工作人员介绍,该款酒不仅口感味浓甘醇,瓶身也具有观赏价值,因此瓶身标签是可揭下的设计,喝完后,瓶身也能作为收藏观赏。

清雅系列青梅酒更偏向鲜美,由当年鲜酿调和十年陈酿而成,口感和外包装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而此次首发的新品青梅气泡酒也是针对年轻消费者群体而设计,9日晚亮相薇娅直播间,为消费者带去更新颖的体验。

民族风潮牌服饰热销,深受喜爱

昨日上午,在消博会新疆展馆内,一对年轻的维吾尔族夫妻正忙着接待一拨又一拨的观众,并向他们介绍自己创立的民族风潮牌服饰。记者采访了解到,丈夫拜合提亚尔·玉苏普与妻子阿丽耶·阿不都热西提都是“95后”。对于能够带着自家潮牌服饰来到消博会上展示,两人都很高兴。

“我们设计的服装里有很多新疆元素,这个花纹是巴旦木花纹,代表我们新疆是瓜果之乡,而这些乐器花纹则代表新疆是个歌舞之乡。我把这些元素融入到服饰中,设计出年轻人喜欢的款式。”拜合提亚尔·玉苏普向记者介绍,这些服饰采用的都是高品质的新疆棉花,在消博会上非常受大家喜爱,带来参展的数十件服装几乎都被观展的人买走了。

拜合提亚尔·玉苏普表示,他希望借助消博会,让更多人知道他们的民族风潮牌品牌,让这个品牌变成国潮精品。

新闻推荐

纪念章里看变迁

宝成铁路通车宝成铁路纪念章扫码看视频“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一千多年前,诗人李白的名句描述了入蜀之路的崎岖艰难。...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国货正当潮 消博会中国风元素展品分外亮眼,受年轻人青睐)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