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全城追豹!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三只金钱豹外逃,已捕获两只,最后一只发现行踪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5-10 12:4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被麻醉抓获的豹子何家村附近无人机巡查小队值飞

近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三只未成年金钱豹外逃事件成为关注焦点。5月7日20时许,群众报警称,在杭州市富阳区银湖街道受降四联村金苑山庄发现疑似金钱豹。经富阳区相关部门联合调查,确定为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三只未成年金钱豹外逃,目前已捕获追回两只。

但事实上,早在5月1日,就有群众在山上发现豹子。但5月6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还对媒体表示,没有动物逃逸。直到5月7日,有人在小区内也发现了豹子,8日被确认均系从野生动物世界出逃。据最新消息,在逃金钱豹已找回两只,生命体征平稳。第三只豹子还在搜寻过程中,已发现其踪迹,确定了大致范围。综合新民晚报、成都商报等报道

野生动物世界致歉,“担心引起恐慌未及时公布信息”

5月8日晚,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发布致歉声明。声明称,鉴于该园发生未成年金钱豹出逃事件,特此向公众说明情况,并诚挚致歉。声明称,前期,因考虑到出逃的未成年金钱豹攻击性较弱,担心事件公布会引起恐慌,未及时公布有关信息。对事件造成的影响,该园深刻反思、深表歉意,诚恳接受社会公众的批评和监督。

自5月8日起,该园根据要求临时关闭,全面梳理和自查园区安全运行管理问题并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对事件造成的影响,该园再次表示深深的歉意。

8日下午,杭州市富阳区政府发布消息,证实金钱豹来自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并且外逃的是三只未成年金钱豹。

5月8日,首个目击者祝师傅再次回忆与疑似脱逃的金钱豹的两次相遇,仍有些后怕。他告记者,当初拍下那两张豹子照片的目的,正是因为在手无寸铁的情况下遇到了豹子,害怕自己被它咬死,家人无处寻他,如果家人看到了手机里的照片,就会知道他遭遇的情况,幸好后来豹子自行离开,他安全回到家中。

调查组入驻彻查事件原因,动物世界停业整顿

杭州市富阳区政府接到群众报警后富阳区立即合力开展搜索警戒工作,富阳区组织民警、街道干部和沿线村社工作人员近千人迅速赴周边村庄、居民小区开展告示宣传工作,在山边与村落、城区交界处开展巡逻,并重点组织预备役民兵和街道干部对沿线7所学校、幼儿园进行巡防布控;组织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专业人员、狼群应急救援队和龙羊猎人救援队和猎犬、搜救犬、无人机等,对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周边区域进行拉网式搜捕。

同时,部署银湖街道工作人员迅速进入周边村庄、学校、居民小区开展告示宣传工作,提醒居民做好自身防范工作,发现豹子踪迹及时拨打110报警。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已被责令立即关闭园区,进行停业整顿,迅速排查动物外逃原因,全面梳理安全隐患,并对野生动物世界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控制。后续联合调查组已经入驻,将彻查金钱豹外逃原因。

4只搜救犬受伤,第二只豹子被麻醉

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富阳发布5月8日通报,7日20时许,已捕获追回一只。5月8日下午,富阳发布再发通报此事后续:5月8日17时许在富阳区银湖街道金苑山庄旁边山林发现并成功麻醉捕获一只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逃脱的未成年金钱豹。

5月8日下午,杭州市富阳红十字狼群应急救援队队员讲述了捕获第二只豹子的过程。

该搜救队员表示,早上9点接到110通知,称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报警寻找外逃豹子。10点左右,约40位搜救队员,分8个小队,携带麻醉枪,抵达现场后立即展开搜救工作。

该队员介绍,麻醉的豹子是经过4小时左右地毯式搜索找到的,找到它后搜救队员火速将其围住,并进行了麻醉。豹子咬了搜救犬,有4只搜救犬受伤。目前麻醉药效褪去后,豹子已经苏醒。经检查,小豹子生命体征平稳,已经回到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目前尚有一只豹子仍未被找到。

昨日凌晨1时,搜救队通过无人机发现第三只豹子身影,但由于豹子警觉逃走,目前已锁定其行踪范围。昨日10时许,富阳区政府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负责此事的有关人员目前均在搜捕现场。

新闻推荐

无痛分娩普及率为何不高?

新华社发杭州“90后”妈妈何静回忆起今年1月的生产经历时感叹,生孩子真是让人痛到“怀疑人生”,10个小时的阵痛后她已...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全城追豹!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三只金钱豹外逃,已捕获两只,最后一只发现行踪)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