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母亲节,让爱从“线上”走到“线下”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5-10 03: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蔡炳先

5月9日原本是一个平常的日子,却因为“母亲”这个词,被赋予特别的意义。“母亲节”是源自美国的舶来品,在100多年前的1914年,美国国会正式命名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在这一天,母亲们通常会收到子女的礼物和祝福。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序列中,虽没有专门的父母之节,但在重阳、清明等传统节日中,都渗透着“尊老”“敬老”的观念,在母亲节传入后迅速被人们所接受。

“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一位好母亲抵得上一百个教师”……近几日,网络中、微博上、论坛里,到处都可以看到听到感恩母亲、赞颂母亲的话语,各种“甜言蜜语”,让人赏心悦目。

之所以在网络上有着如此多的秀孝心现象,与中国社会特殊的文化不无关系。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父母对成年子女的爱一般不会挂在嘴边,而子女对父母的爱同样羞于当面表达,“爱在无言中”就这样延续,这也“迫使”网友将对母亲的爱在网上表达出来。

事实上,很多父母对母亲节和父亲节这些舶来的节日并无概念,子女对母亲除了线上感恩,也应该让爱走到线下,在网上说的再多,还不如打一个电话问候的效果好,更不如一个陪伴来的实在。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孝敬母亲要趁早,要珍惜当下的每一天,有空多陪母亲说说话、散散步,多和母亲看看世界,欣赏祖国大好河山。如果和母亲分居两地,也要多打电话问候,让母亲听听你的声音和工作生活情况,让母亲感觉自己与成年儿女“距离还很近”,这样也是好的,母亲的幸福感一定会更强。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一切都是父母赐给我们的。我们要好好对待父母,即便再忙再累,别忘了给父母多一些关怀,就像他们对待儿时的我们一样,不能只是节日时在网上发文应个“景”,不要等到父母不在了,才懂得珍惜。

新闻推荐

国债可以“掌上”购买四家银行率先“试水”

据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记者吴雨申铖)记者8日从中国财政部和中国人民银行了解到,5月10日至19日发行的2021年第三期和第四...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母亲节,让爱从“线上”走到“线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