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辽宁队加时胜广东队扳回一城 CBA总决赛将上演终极战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4-30 11:3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辽宁本钢队球员郭艾伦(前中)在比赛中突破广东东莞大益队球员的防守。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凭借郭艾伦全场最高的33分和赵继伟常规时间最后时刻的“救命”三分,背水一战的辽宁队在29日晚结束的2020-2021赛季C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通过加时赛102:98战胜卫冕冠军广东队,将总冠军归属悬念拖入了第三场终极决战。

常规比赛时间终场前13.9秒,郭艾伦突破上篮不中,广东队86:85领先。辽宁队随后采取犯规战术,将周鹏送上罚球线,后者两罚稳稳命中,广东队88:85领先,比赛还剩12.4秒。

辽宁队最后一攻,皮球在经过弗格和郭艾伦的手后,最终传到了赵继伟手中。前三节6投仅1中的赵继伟三分命中,两队战至88平,此时比赛时间只剩2秒。随着赵睿投篮不中,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张镇麟和郭艾伦继续有着出色发挥,辽宁队也一路领先。终场前9.2秒,赵睿三分不中,梅奥抢到关键篮板并获得罚球。梅奥两罚一中,落后4分的广东队仍然有机会。张镇麟积极防守干扰了广东队的传球,胡明轩接球失误,比赛也就此失去悬念。

郭艾伦本场比赛还贡献了7个篮板4次助攻2次抢断,张镇麟斩获24分7个篮板,赵继伟获得7分8次助攻。广东队方面,威姆斯拿到全队最高的28分12个篮板,赵睿得到27分8个篮板,胡明轩拿下13分。

此役,辽宁队在首发阵容上进行了调整,郭艾伦顶替吴昌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而广东队则延续了上场比赛首发阵容。

值得一提的是,郭艾伦在单节拿到7分后,在CBA历史总得分榜上超过尤金·杰特(7371)升至第13位。

总决赛第三场将在5月1日晚进行,胜者将获得总冠军。

新闻推荐

德甲拜仁爆冷负于美因茨十人多特战胜“狼堡”

新华社柏林4月24日电(魏颀)2020-2021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31轮24日展开5场较量,拜仁慕尼黑客场1:2爆冷负于美因茨,未能...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辽宁队加时胜广东队扳回一城 CBA总决赛将上演终极战)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