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举重亚锦赛汪周雨夺冠杨哲打破世界纪录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4-26 02: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刘阳)举重亚锦赛于乌兹别克斯坦当地时间24日结束了女子87公斤级和男子109公斤级比赛,中国女将汪周雨以286公斤收获总成绩金牌,老将杨哲摘取总成绩铜牌,其中抓举打破了世界纪录。

在男子109公斤级比赛中,2019年世锦赛总成绩铜牌得主杨哲完美发挥他的抓举长项,在第三次试举中以200公斤打破了199公斤的世界纪录。

在这个级别中,里约奥运会冠军努鲁迪诺夫挺举更胜一筹,杨哲在挺举只成功了一把,最终以挺举215公斤、总成绩415公斤过早退出竞争。东道主选手努鲁迪诺夫在最后一次试举以241公斤打破挺举世界纪录,从而以429公斤夺得总成绩金牌。他的同胞德鲁拉耶夫以1公斤之差屈居总成绩亚军,杨哲收获总成绩铜牌。

中国队派出汪周雨和康月两位选手参加女子87公斤级比赛,由于此次亚锦赛也是中国队内的奥运资格选拔赛,因此两人“拼抢”激烈。在抓举第三次试举中,30岁的康月率先举起125公斤,但因屈肘被判犯规,汪周雨则成功举起126公斤。

到了挺举比赛,两人竞争进入白热化。全国冠军康月在第一次试举中腰伤复发,当她在最后一次试举拼尽全力举起155公斤时,在场之人无不为她动容。2019年世锦赛冠军汪周雨在最后一把成功举起160公斤,从而以286公斤夺得总成绩冠军。康月以273公斤收获总成绩银牌。

新闻推荐

巴西代表团已发20集装箱后勤物品到日本备战奥运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15日电(记者赵焱陈威华)据巴西奥运频道15日报道,为参加东京奥运会,巴西代表团做了大量后勤准备,已经发往...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举重亚锦赛汪周雨夺冠杨哲打破世界纪录)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