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拜登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或在国会受阻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1-16 07: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拜登。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14日电美国当选总统拜登14日提出总额达1.9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以应对日趋恶化的新冠疫情、推动美国经济复苏,但该计划可能会遭到反对大幅扩张财政赤字的部分国会议员抵制,能否获得美国国会批准仍存变数。

拜登当天在美国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市发表演讲时说,美国国会去年年底通过的经济纾困计划远不足以应对危机,仍需采取更多举措控制疫情和救助经济。根据拜登团队当天公布的1.9万亿美元“美国救助计划”,其中约4000亿美元将用于抗击疫情,约1万亿美元将为受疫情冲击的美国家庭提供经济纾困,约4400亿美元为在疫情中挣扎的小企业、州和地方政府等提供援助。

分析人士指出,拜登在正式宣誓就职前宣布经济救助计划,凸显近期美国疫情恶化和经济复苏放缓带来的紧迫性。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人口环比下降约14万,为8个月以来首次下降;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升至96.5万,创5个月来新高,显示疫情反弹已导致美国就业市场复苏进程受挫。

然而,在美国国会去年12月批准约9000亿美元的经济纾困法案后,国会共和党领袖已暗示他们不希望再出台新一轮大规模经济纾困计划。众议院筹款委员会资深共和党议员凯文·布雷迪当晚发表声明,批评拜登提出的一揽子经济计划对于救助普通企业、让人们重返工作岗位无济于事。

中间派民主党议员乔·曼钦日前表示,他不支持拜登和民主党领袖将美国个人纾困金额从600美元提高到2000美元的提议,凸显拜登团队寻求国会议员对经济援助计划广泛支持的困难。

新闻推荐

特朗普再遭弹劾 被控煽动“叛乱”

众议长佩洛西展示弹劾条款新华社电美国国会众议院13日表决通过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指控他“煽动叛乱”,这距离他...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拜登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或在国会受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