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英美新冠疫苗接种出奇招 英:两款疫苗“混打” 美:接种慢就减剂量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1-07 09:2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英国】

继去年年初提出“群体免疫”策略后,英国为抗击新冠疫情,再次做出争议性决策:允许民众“混合接种”两种新冠疫苗。

英国先后批准了两款疫苗:辉瑞疫苗(美国辉瑞和德国BioTech合作研发的疫苗)和阿斯利康疫苗(阿斯利康和英国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疫苗)。但其极高的运输储存条件,和全球范围内的高需求,让疫苗在英国的可及性并不理想。

英国卫生官员指出,英国的疫苗短缺是“不可回避的问题”。英媒称,英国政府似乎做出了“平衡风险与收益的决策。”

据报道,英国政府悄然更新了其疫苗接种规范《绿皮书》,允许民众在特定情况下,在前后两次接种疫苗时,注射两种不同的疫苗。

在英国获准的辉瑞疫苗和阿斯利康疫苗,都需要接种两次。英国政府的最新指导方案,默许了这两款疫苗的混用。

然而,两款疫苗让人体产生免疫的方法不同。辉瑞使用信使RNA技术,而阿斯利康采用DNA技术。英格兰公共卫生局负责人拉姆齐称,混合接种新冠疫苗“不是推荐做法”,“如果第一次接种的是辉瑞,第二次不应该接种阿斯利康,反之亦然。”宗和

【美国】

美药管局2020年12月批准了两款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申请,一款由美国辉瑞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另一款由美国莫德纳公司研发。

美国新冠疫苗和药物攻关计划“曲速行动”负责人蒙塞夫·斯拉维曾表示,计划在2020年12月底前完成2000万人的疫苗接种。然而,美国疾控中心网站疫苗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5日,全美完成第一剂疫苗的人数仅为483.6万。

斯拉维1月3日在接受采访时提到,莫德纳研发的新冠疫苗如果在接种18岁至55岁的群体时将两剂疫苗剂量减半,可以在现有疫苗供应量基础上使接种人数翻倍。

对此,美药管局1月4日的声明直指,目前对经过美药管局批准的新冠疫苗接种剂量和安排做出改变还太草率,没有充分可靠证据支持,可能使公众健康面临巨大风险,破坏通过疫苗保护公众免受新冠感染的努力。

新华国际

新闻推荐

“数读”一周全球疫情

新华社日内瓦1月5日电世界卫生组织5日发布的全球新冠疫情周报显示,截至3日的一周内,全球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00万例,较前...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英美新冠疫苗接种出奇招 英:两款疫苗“混打” 美:接种慢就减剂量)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