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数读”一周全球疫情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1-07 05:0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日内瓦1月5日电世界卫生组织5日发布的全球新冠疫情周报显示,截至3日的一周内,全球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00万例,较前一周下降2%;新增死亡病例超过7.6万例,较前一周增长3%。

不过,世卫组织提醒,新年假期期间,相关数据可能受到发布、检测以及报告延迟的影响,应谨慎看待数据显示出的短期趋势。

这一周,新增确诊病例数居全球前五位的国家为美国、英国、巴西、俄罗斯和印度。其中,美国一周新增超过132万例,英国新增超过34万例,巴西新增超过25万例,俄罗斯新增超过18万例,印度新增超过13万例。

世卫组织提醒,虽然人们在新一年里热切期待接种新冠疫苗,但当前疫情依然严峻,迫切需要人们继续遵守疫情防控措施,以免感染和死亡人数进一步上升。

世卫组织还在周报中介绍,该组织近期收到来自英国和南非的“异常公共卫生事件”报告,显示英国发现变异新冠病毒VOC202012/01(更名前称为VUI-202012/01),南非发现变异新冠病毒501Y.V2。

初步流行病学研究、建模分析、临床发现等表明,VOC202012/01传染性更强。但初步调查数据也显示,这种变异病毒没有引起疾病严重程度的改变,重复感染发生情况与英国流行的其他新冠病毒相比也没有不同。

世卫组织周报介绍,目前除英国外,全球已有40个国家和地区报告VOC202012/01感染病例。除南非外,已有6个国家和地区报告501Y.V2感染病例。英国和南非有关部门正开展更深入的流行病学和病毒学调查,以进一步评估变异病毒的传染性、所致疾病严重程度、重复感染风险、抗体对变异病毒的反应,以及变异病毒对诊断、治疗、疫苗接种等的潜在影响。

世卫组织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确诊新冠病例84474195例,累计死亡病例1848704例。

新闻推荐

东京丰洲市场金枪鱼新年首拍价格大幅下跌

一月五日,在日本东京银座,一家餐厅的员工站在金枪鱼拍卖中拍获的鱼肉前。新华社/法新据新华社东京1月5日电(记者姜俏梅)...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数读”一周全球疫情)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