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美国十名前防长敦促军方勿介入选举结果纷争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1-05 07: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电美国全部十名在世的前国防部长3日警告,如果军方介入总统选举结果纷争,国家将陷入“危险”境地,下令者和执行者将被追责。

这些前防长既有民主党人也有共和党人,包括在共和党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任内曾执掌五角大楼的詹姆斯·马蒂斯和马克·埃斯珀。

他们在《华盛顿邮报》发表联合署名文章,写道,“质疑(选举)结果的时间已经过去”,依法“正式清点选举人票的时间已经到来”。

2020年11月总统选举中,特朗普和民主党籍候选人约瑟夫·拜登分别赢得7400多万张和8100多万张普选票。12月14日,美国50个州和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分别举行选举人会议,投票选举下任总统。计票结果显示,拜登赢得306张选举人票,当选总统;特朗普获得232张选举人票。新一届国会定于本月6日召开参众两院联席会议清点选举人票,并宣布总统选举获胜者。

但是,特朗普宣称选举存在大规模舞弊行为,迄今未承认败选。

这些前防长在文章中写道:“让美国武装力量介入解决选举纷争将把我们置于危险、违法和违宪境地。下达这类命令或予以执行的文武官员将被追责,可能受到刑事惩处,因为他们的行为对我们的公众造成严重后果。”

新闻推荐

拜登就职典礼要搞虚拟游行

新华社电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委员会3日说,鉴于新冠疫情肆虐,当选总统约瑟夫·拜登20日宣誓就职后,不举办传统庆祝游行,而是改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十名前防长敦促军方勿介入选举结果纷争)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