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确诊超2000万 美疫情全面失控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1-04 09:3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电2021年第一天,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0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4.7万例。

美国累计确诊病例2020年11月9日超过1000万例,从1000万例到12月8日超过1500万例用时不到1个月,从1500万例到超过2000万例,用时仅24天,增速再创新高。

近期,美国新冠确诊病例、死亡病例、住院病例等核心指标不断攀升;与此同时,已有3个州确认发现英国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的感染病例。多位美国权威流行病学专家表示,目前美国的疫情形势令人担忧,圣诞新年假期后确诊病例、死亡病例可能出现较大增幅,预计要等到今年年中之后、美国较大比例民众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疫情才有可能得到明显改观。

面对美国假日季疫情传播加剧的风险,美疾控中心日前强调出行会增加感染和传播新冠病毒风险,在假日期间居家是保护自己和他人的最好方式。然而,仍有大量民众在假期出行。

福奇表示,目前美国疫情在各方面都开始“失控”。假日季大量民众出行,很可能会导致在现有病例“激增潮”基础上再增加,这令人担忧。他认为,今年1月的疫情可能比去年12月更加糟糕。

新闻推荐

英国疫情数据创新高 或制定更严防疫措施

英国2日报告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逾5.7万例,创下新高。首相鲍里斯·约翰逊3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政府考虑制定更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确诊超2000万 美疫情全面失控)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