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英国疫情数据创新高 或制定更严防疫措施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1-04 08: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英国2日报告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逾5.7万例,创下新高。首相鲍里斯·约翰逊3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政府考虑制定更严厉的防疫措施。

英国2020年12月中旬报告出现变异新冠病毒,其传染性较原始新冠病毒更高。从2020年12月29日起,英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每天都在5万例以上。英国累计确诊病例逾26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7.4万例,其中2日报告新增死亡病例400多例。

英国政府制定英格兰地区防疫办法,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地方政府各自制定其防疫办法。目前英格兰大部分地区防疫级别处于最高的第四级“留在家中”。依照政府规定,在处于第四级的地区,人们只能因购买食物、药品和工作外出,不应做不必要的旅行,尽量在家办公,户外公共空间不允许2人以上的聚会。

英国广播公司3日采访约翰逊时提出疑问,上述四级防疫办法是否已不足以遏制病毒蔓延。约翰逊回应,政府“可能会出台更严格的防疫措施”。但他不愿详细说明政府正在考虑哪些新措施。

与此同时,针对学校圣诞假期后是否正常开学的争议,约翰逊敦促学生家长让子女按时返校上课。圣诞假期3日结束,英格兰一些地区的学校4日正常开学,不过伦敦所有小学将关闭,改为远程教学。

约翰逊说:“在我看来,学校毫无疑问是安全的,教育是重中之重。”

一些教师工会认为在眼下的新冠疫情态势下,更多学校应改为上网课。英国中小学督察长阿曼达·施皮尔曼在3日的《星期日电讯报》上撰文说,社会应形成共识,努力把儿童因疫情不能到校的时间减至最短。

约翰逊说,第一批53万剂阿斯利康新冠疫苗4日将开始分发、接种,他期待在今后3个月内,英国“数以千万人口”得到接种。阿斯利康制药公司与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一款疫苗于2020年底获得英国政府批准使用,纳入英国政府的新冠疫苗接种项目。英国政府先前已批准并为民众接种美国辉瑞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疫苗。

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伦敦因疫情重启应急医院

据新华社伦敦1月1日电由于每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居高不下及出现变异新冠病毒,英国政府2021年1月1日宣布首都伦敦重新启...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英国疫情数据创新高 或制定更严防疫措施)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