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六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

来源:海南日报 2020-09-23 07:1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6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这6起典型案例是:这次通报的6起典型案例分别是: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委原书记傅铁钢等人为易连峰涉黑组织充当“保护伞”问题;江西省新余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主任胡高平为昌枚生恶势力团伙充当“保护伞”问题;广东省深圳市委原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华楠为张伟涉黑组织充当“保护伞”问题;四川省雅安市公安局原常务副局长卓义才为董忆涉黑组织充当“保护伞”问题;山西省吕梁市文水县凤城镇桑村原党总支书记李增虎涉黑组织案件及背后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山东省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徐润启,潍坊滨海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臧传奎等人为王雷涉黑组织充当“保护伞”问题。

从曝光的6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看,一些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重背离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有的直接组织参与黑恶活动,长期把持基层组织,攫取非法利益,有的明知黑恶势力为非作恶、违法犯罪,却贪欲膨胀,与其沆瀣一气、同流合污,将公权力当作谋取私利的工具,或为其生产经营搭桥铺路、提供资金政策支持,或对其违法犯罪活动有案不立、立案不查,或案发后通风报信、说情抹案,致使黑恶势力坐大成势,大肆侵占国家资源、破坏自然生态,严重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影响市场经济秩序、侵蚀党的执政根基、破坏党内政治生态。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新闻推荐

大学生宿舍倒地身亡 家属:面部有不明伤口;南京师范大学:已成立专项工作组

9月19日深夜,有网友发文称“南师大20岁学生宿舍死亡”。昨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孙友莲对记者表示,南师大确实发生...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六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