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海洋二号C星成功升空 将构成我国首个海洋动力环境监测网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9-22 09:1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9月21日13时40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海洋二号C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胡喆)9月21日,海洋二号C星成功发射升空。这是我国海洋动力环境监测网的第二颗卫星,也是我国首颗运行于倾斜轨道的大型遥感卫星,其入轨后与海洋二号B星组网,将大幅提升我国海洋观测范围、观测效率和观测精度。

海洋二号C星是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海洋动力卫星系列的第二颗业务卫星,国家航天局负责海洋二号C星工程组织实施管理,自然资源部为牵头用户部门,自然资源部所属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负责地面系统和应用系统建设、运行。

卫星在轨后,主要对海面高度、有效波高、海面风场实现高精度、高分辨率的实时观测,并具备船舶识别以及接收、存贮和转发我国近海及其他海域的浮标测量数据能力,卫星设计师们亲切地将其功能概括为“捕风、勘海、鉴舟、汇志”。

海洋二号C星将与2018年10月发射的海洋二号B星以及后续的倾斜轨道卫星组网运行,共同构成我国首个海洋动力环境监测网,可在6小时内完成全球80%的海面风场监测。与海洋二号A星和海洋二号B星相比,该卫星增强了对海面风场的快速重访能力。

此外,海洋二号C星通过整星带太阳翼运输等方式实现了大型遥感卫星的发射场流程优化,大幅缩短了发射场工作周期,对后续大型遥感卫星和商业卫星流程优化具有良好的推广和示范效应。

新闻推荐

中国航天员中心全力备战空间站任务

据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产品研制、重大试验、航天员训练有序进行……今年以来,中国航天员中心叫响“奋进新时代、筑梦空间...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洋二号C星成功升空 将构成我国首个海洋动力环境监测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