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江苏一快递小哥最多一天收了一吨包裹8年送50万件包裹 买173m2房子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9-17 08: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孙雅豪在工作中。近日,一段快递小哥送包裹的视频引发热议。8年来,这名小哥每天风里来雨里去,送了近50万个包裹,最多的一天收了一吨重的包裹。

3年前,他终于在江苏苏州工业园区买了一套173平方米的房子,给孩子落了户,上了学,实现了从“寄人篱下”到“安居乐业”。

9月14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在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老街见到孙雅豪时,他正忙着送快递。

孙雅豪是家里的独生子,1989年出生在江苏连云港的一个农村家庭。他说自己学习特别差,读书总是读不进去,初中没上完就辍学了。他的父母在苏州谋生,他就背上行囊,跑来了苏州。

那年,他只有17岁。

为了省钱,他们一家三口住在一个月租金200块钱的15平方米地下车库。没文凭、没人脉,孙雅豪发现什么事情都干不成,只能到电子厂做普工。“当时挺后悔没好好读书,电子厂既辛苦收入又低。”

孙雅豪经常加班到深夜,因为勤奋和努力,在普工岗位工作6个月后,他被调到了仓管中心,负责对接快递分发,从此他便与快递结缘。

为了改善当时的生活状态,他决定辞职,投身快递行业。

最多一天收1吨包裹

2012年,孙雅豪正式当起了快递小哥。脑子活络,从分拣、配送到签收,很快就学会了,但光靠聪明不行。

“一开始收不到什么件,人家不认识你,不敢把东西给你寄。”孙雅豪对记者说,更难的是对路线不熟,一开始送快递时,可能事先要手机导航,并打听单元和具体门牌号,会耽误不少工夫,找路成了一大难题。

两天后,孙雅豪利用下班时间,开着快递车去走街串巷,在脑海里印地图。他说,“一来可以熟悉派送区域的路线,二来混个脸熟,让大家都知道我是快递小哥,愿意把件给我寄”。一个月后,但他对整个斜塘街道的路线已经熟稔于心,很快把自己逼成了“活地图”。

同年,孙雅豪在苏州谈了女朋友,并结婚生子,第二年有了个可爱的女儿。

拥有圆满的家庭和爱情后,孙雅豪迎来了人生重要转折点。2017年,经朋友介绍,他承包下了公司的斜塘网点,负责苏州工业园区纳米城产业园区的快递业务。

“纳米城产园区的包裹多是大件,2017年的一个大热天,我整整收了1000公斤包裹,那天是我入行以来赚得最多的一次。”孙雅豪说,为了服务好顾客,他都会挨家挨户送货上楼,偶尔遇到新公司“搬家”过来,他也会主动帮忙搬运。

几年来,纳米城建设得越来越好,寄递需求也越来越大,孙雅豪也有了许多稳定客户。如今,他可以将数以千计的包裹精准分类、缕清时间。

50万元首付,有了自己的房

2017年,孙雅豪的大女儿跟在他们身边,老婆还怀了二胎。眼看着孩子一年一年长大,读书是个大问题,送回老家,就会错过他们成长,留在身边,难道要跟着他住地下车库?买房!孙雅豪下定决心。

2017年4月底,孙雅豪承接下了公司在苏州工业园区内的大部分业务,收入也一天比一天可观。孙雅豪算了算存款,有50多万元。夫妻俩看中了斜塘的一处房子,173平方米的毛坯房,带学区,总价120万。“2017年5月,我拿出了全部积蓄,付了首付,签下了购房合同。”孙雅豪说,剩下的贷款,贷30年,每个月还贷3980元。

现在,孙雅豪有了房子,两个孩子都在苏州落了户、上了学。孙雅豪把父母接了过来,一家六口住在了一起。

“我做了8年快递,送了近50万件包裹。”孙雅豪说。(据现代快报微信公众号)

新闻推荐

设置路障强索“过路费” 安徽一村民因寻衅滋事获刑6个月

以货车超载轧坏自家门前路面为由,一村民通过设置路障、阻挠拦截等方式,向运输人员收取“过路费”。近日,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江苏一快递小哥最多一天收了一吨包裹8年送50万件包裹 买173m2房子)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