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12岁男孩患癌症晚期不良饮食习惯惹来的病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9-14 08: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湖南省肿瘤医院胸部内二科收治了一名12岁男孩小家(化名),经诊断,男孩患原发性支气管肺癌,考虑肺癌晚期。

今年7月底,陈女士发现小家的左边锁骨上长有一鹌鹑蛋大小肿块,质地较硬,不痛不痒,连忙带着儿子到医院就诊。在相关医院行锁骨上肿块部分切除活检术,术后病理报告提示:尤文氏肉瘤,但送往湖南省肿瘤医院病理科会诊考虑:未分化癌。

因结果不同,陈女士立马带孩子来到湖南省肿瘤医院就诊,经过完善相关检测,结合所有检查结果,目前诊断为:原发性支气管肺癌,考虑肺癌晚期。因患者年纪小,临床分期晚,病理提示肿瘤恶性程度高,预后极差。

湖南省肿瘤医院主治医师李康介绍,原发性支气管肺癌在恶性肿瘤中患病率和死亡率都是最高的。

对小家父母来说,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今年41岁的陈女士说:“儿子没怎么吃过早餐,中晚餐也是我们追着喂才吃上半碗饭菜。白开水基本不喝,渴了就喝饮料、果汁。”

据陈女士说,小家伙特别喜欢玩手机游戏。有时,他深夜趁着父母睡着,就会偷偷拿手机玩耍,导致经常熬夜,生活作息不规律。

医生介绍,肺癌患病的诱因可能与吸烟,环境污染、不良生活习惯有关、但上述依据尚无明显证据证明,但对未成年人若存在长期不规律生活习惯,需引起重视。

(据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

新闻推荐

战“疫”一线党旗红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群像扫描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共有200名党员被授予或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大战中践行初心...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12岁男孩患癌症晚期不良饮食习惯惹来的病)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