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欠款未还 400万股已被卖出华闻集团控股股东面临被动减持950万股

来源:证券导报 2020-08-06 10: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8月4日晚间,华闻集团(000793)披露,截至8月3日,公司控股股东国广环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质押给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华闻集团950万股股份中的400万股已被中信建投卖出,剩余550万股股份可能会继续被动减持。

此次被动减持源于一项未还的借款。2017年8月1日,国广资产向中信建投质押950万股华闻集团股份,向交通银行上海分行肇嘉浜路支行申请的借款5000万元。因国广资产特殊原因未能完全履行相关义务,上海金融法院要求中信建投协助执行分批卖出这950万股股份。

公告显示,本次国广资产可能被动减持的9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8%,其中累计已被动减持的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此外,国广资产持有的华闻集团其他股份处于质押、冻结状态,不排除存在被动减持的可能,被动减持股份数量暂无法获悉。

华闻集团表示,若上述国广资产持有的公司股份继续被动减持,则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或第一大股东发生变更。国广资产正联合其股东方同债权人持续保持沟通,协商债务处置办法。

新闻推荐

开发者大会时间敲定华为重磅!鸿蒙2.0来了

若不出意外,备受期待的鸿蒙2.0操作系统将成为开发者大会的重头戏。8月3日,华为开发者联盟官网正式对外宣布,2020年...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欠款未还 400万股已被卖出华闻集团控股股东面临被动减持950万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