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消费者酒后在KTV摔伤索赔24万 已尽到合理限度安全保障义务,法院判KTV无责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7-29 07:3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一家量贩式KTV消费时,不慎在卫生间摔倒,构成十级伤残。消费者要求索赔医药费、伤残赔偿金、误工费等共计24万余元。近日,浙江宁海县法院驳回了张某的全部诉讼请求。

2018年12月的一天晚上,张某在饮酒后与朋友一起前往某KTV唱歌。

期间,张某离开包厢前往卫生间。在卫生间门口,张某不慎被台阶绊倒,在起身后不到5秒,张某又突然晕倒,导致后脑勺着地。

KTV工作人员发现张某摔倒后,立即将其挪至大厅,并拨打120。随后张某逐渐苏醒,在自我感觉身体无大碍后,未前往医院就医。

晚些时候,张某突感身体不适,经医院诊断为颅脑损伤,共住院20天,花费医疗费5万余元,且后经司法鉴定,已构成十级伤残。

此后,张某向KTV索赔。在多次沟通未果后,2019年12月,张某将KTV起诉至法院。

法官查看监控发现,当晚,第一次绊倒系张某因身体不适,伸手扶墙后沿墙面步行时,未注意脚下台阶所致,但当时并未摔倒在地;而第二次摔倒系张某站立后突然晕倒,导致后脑勺着地受伤。

法院认为,虽然KTV对进入服务场所的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在合理限度范围内承担安全保障义务,但这种义务并非绝对的、无条件。

张某的上述两个动作中并无因地面湿滑而摔倒的情形,且KTV在卫生间设置了相应的安全警示标识,事故发生后亦及时叫了救护车,已经尽到合理限度的安全保障义务。

张某的受伤系其自身饮酒后未尽到合理的安全注意义务所致,其作为一名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应了解饮酒后潜在的风险,对自己的行为尽到合理的注意义务,故依法驳回张某的全部诉讼请求。

一审宣判后,张某未提起上诉。(浙法)

新闻推荐

司法是产权保护的重要防线

7月27日,最高人民法院首次集中发布涉产权保护行政诉讼典型案例。最高法表示,该批典型案例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坚持对...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消费者酒后在KTV摔伤索赔24万 已尽到合理限度安全保障义务,法院判KTV无责)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