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中超回来了! 新赛季揭开战幕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7-26 08:0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7月25日,广州恒大淘宝队球员韦世豪(右)进球后与队友保利尼奥庆祝。 新华社发

新华社大连7月25日电(记者张逸飞公兵蔡拥军)虽然几经周折、姗姗来迟,2020年中超联赛25日终于拉开战幕。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简短的开幕式点燃久别归来的热情,在为抗疫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同胞默哀并向抗疫斗争中的英雄们致敬之后,中超回来了。

在空场的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大屏幕播放完开场视频《我们回来了》后,揭幕战球队广州恒大淘宝和上海绿地申花的22名首发队员与大连赛区其他6支球队队长进入场地中央,他们和参加开幕式的全体人员一起,首先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同胞默哀1分钟,以表达对在这场灾难中逝者的沉痛哀悼。

中超联赛的顺利复赛离不开全国抗击疫情取得的阶段性胜利。在这场与疫情搏斗的战场上,涌现出了千千万万抗疫英雄。中超联赛按照此前的承诺,把曾经和现在依旧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数十位各行各业抗疫英雄请到了中超联赛开幕式现场。他们之中有的人是医护人员,有的人在1月23日就在武汉进入了隔离病房工作;有的人在武汉疫情暴发后,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临危受命星夜驰援武汉。有的人是其他行业的普通工作者,他们与自己的同事在社区、在车站路口严守城市与每一个家庭的大门。

今天他们受到邀请,作为现场唯一的“观众群体”来到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包括球员、裁判、工作人员在内的现场所有人一齐面向主席台,共同做出“右手拇指点赞左心房”的手势,向亲临现场的22位各行各业的抗疫代表致敬,向抗疫英雄们致敬。

在上赛季冠军广州恒大淘宝队队长郑智将象征着中超联赛最高荣誉的冠军奖杯——火神杯交还赛场后,广州恒大淘宝对阵上海绿地申花队的揭幕战也随即打响。

经过长时间的休赛,重归赛场的球员们普遍表现比较兴奋。开场仅7分钟,恒大队韦世豪在左侧得球后内切劲射破门,帮助球队取得领先。虽然是没有观众的空场比赛,但现场播放了模拟声效和专属视频,为恒大队庆祝进球。

第65分钟,U23球员杨立瑜传中找到后点包抄的韦世豪,恒大前锋推射再次建功。最终广州恒大队2:0获得了揭幕战的胜利。

新闻推荐

姆巴佩表示将留在“大巴黎”

据新华社电21日,法甲巴黎圣日耳曼队坐镇王子公园主场收获了他们连续第三场热身赛的胜利——4:0大胜苏超凯尔特人队。但对球...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中超回来了! 新赛季揭开战幕)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