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学生被撞伤耽误学习需补课 法院认定补课费属合理费用,肇事司机得赔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7-23 08:0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孩子在路上被小车撞伤,受伤严重,住院7个多月,还需要休养半年。孩子的家人把肇事司机起诉到法院,除了医疗费用等,还在起诉书中要求赔偿住宿费、补课费,这些费用能得到法院支持吗?近日,湖南省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审理了这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被撞受伤耽误学习

2018年10月,11岁的小刘出门被一辆小汽车撞倒在地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疗期间,花去医疗费40多万元,住院200多天。后经过鉴定构成九级伤残。事发后,小刘的父亲多次找到肇事司机吴某及小车投保的保险公司赔偿,但未能达成赔偿和解协议。

今年2月,小刘向平江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吴某及保险公司赔偿包含医疗费、住宿费、补课费在内的损失共计80万元。

法庭上,两被告对两项费用提出异议,一是补课费,他们认为已经在其他的损失项目中赔偿了,不应再重复计算;其二是住宿费,他们认为原告赔偿项目里面有住院伙食补助费,不应当计算在赔偿项目内。

法院判补课费也得赔

平江县人民法院经过审理后认为,小刘作为未成年的在校学生,在受义务教育阶段受伤,因伤情住院286天,同时还需休养半年,时间较长,必然会导致学业上的耽误。小刘需要将落下的课程补起来,就必然会发生一定费用,故补课费属于合理且必然发生的费用,应当予以支持。

对于住宿费,在小刘住院期间其病历及医疗费发票上显示,小刘属于家庭病房,医疗费发票上显示其没有产生床位费,因此该住宿费可以认为是为节省开支而产生的床位费,属于必然发生的费用,该费用的发生也是合理的,故此应当予以支持。据此,平江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支持了小刘的诉讼请求。

一审法院判决后,被告保险公司不服提起上诉。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三湘)

新闻推荐

不能把医院当作直播秀场

近期,在浙江金华,两名自称名演员和主播的大V,因伤口缝合问题大闹某医院。警方介入后闹事者道歉。据了解,患者脚上有一个3...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学生被撞伤耽误学习需补课 法院认定补课费属合理费用,肇事司机得赔)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