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再隐秘的角落, 藏不住她的演技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7-03 08:0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隐秘的角落》中和马主任分手吃橘子这场戏堪称教科书级的表演。

豆瓣评分9.0,火出圈的《隐秘的角落》带火了两个梗:一个是秦昊(剧中角色张东升)的“周末爬山去”,一个就是刘琳(剧中角色周春红)的“喝牛奶”。前者玩的是剧情梗,后者,是刘琳硬生生地靠演技“演”出来的梗。

在《隐秘的角落》中,刘琳奉献的精彩表演远不止这一出,从温情到发狠,这情绪调动也就是眨眼之间。当很多30+女演员因为维持个人形象而导致脸僵得没法再“表演”时,45+的刘琳,依然能够调动得起脸上的每一个器官、每一条肌肉,以及每一丝皱纹——她的眉眼鼻,甚至是牙齿,都会“说话”,微表情极其丰富。

刘琳所扮演的周春红,是朱朝阳的母亲,在剧中戏份吃重,也是剧中最让人感到心痛心塞又心酸的女性形象。这个外形普通、工作普通,在中年遭遇丈夫出轨的中年离异女子,不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一个极有浓厚生活质感的人物,表面上她通情达理、实则内心极度缺乏安全感,她所有人生轨迹都围绕着儿子朱朝阳,对他有着极强的占有欲和控制欲,把自己的价值观强势加诸于朱朝阳的教育上,没能看透儿子内心深处的孤独和恐惧。

对于刘琳的演技,不少网友表示,可以在周春红身上看到至少10个妈妈的影子——或温情、或偏执、或脆弱、或歇斯底里……有评论认为,刘琳卓越的演技和感染力,为这个角色注入了灵魂。(宗禾)

新闻推荐

琼中公安局发布悬赏通告 悬赏35万元 缉捕4名嫌犯

本报讯(记者李传敏通讯员张洪意)近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发布悬赏通告,决定对王玉升、王宏忠、程必能、黄海华四人督促...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再隐秘的角落, 藏不住她的演技)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