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动画片因角色染发被举报 湖南广电局:频道停播并整改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7-02 08: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6月30日,湖南省广播电视局一份针对网友的来信回复引发关注。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官网咨询投诉一栏显示,5月22日,有粟姓网友反映湖南卫视金鹰卡通频道18时左右播放的一款动画片《菲梦少女2》“价值导向有问题”,不应该提倡把头发染成五颜六色,穿得花里胡哨的还在舞台上表演换装。

6月12日,针对投诉,湖南省广播电视局答复称,该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责令金鹰卡通频道核查整改。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在回复中称,经查,《菲梦少女2》为国产动画片,发行许可证证号为:(粤)动审字[2019]第028号,金鹰卡通于5月11日至23日的17:30—18:30播出该片。该片主要讲述一群有音乐梦想的少女团结合作、历经考验、努力奋斗、共同成长的故事,向观众传达迎难而上、永不放弃、勇往直前的正能量,内容没有导向方面问题。

但由于该片动漫人物较多,为帮助观众快速分辨动漫角色,制作公司将人物头发设计成不同颜色以提高角色辨识度,并非提倡染发(如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生产的经典动画《我为歌狂》等);同时由于该片有音乐舞台表演环节,所以出现有日常服装和舞台服装的切换场景,忽略了动画片对未成年人潜移默化的影响,未在情节细节上做仔细推敲。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表示,金鹰卡通频道第一时间停播了《菲梦少女2》,并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对于这份投诉,大部分网友不买账:

@旺仔啾啾橙:那照你这样说《巴拉拉小魔仙》也有问题?

@太阳WiFi空调水果冰奶茶:不喜欢请换台,或者让自家孩子做作业去。

@每日甜份:哪有小动物会说话的啊?全不准播哦!

@仰望蓝天Wayne:举报归举报,关键是这种问题竟然能举报成功。澎湃

新闻推荐

论文“查重”有必要但不是最重要

眼下正值毕业季,提交一份符合要求的毕业论文是不少大学生眼前的头等大事。近日有报道显示,学位论文查重服务价格涨势“凶猛...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动画片因角色染发被举报 湖南广电局:频道停播并整改)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