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为避免短期投资风险 凯撒旅业暂时放弃购买途牛

来源:证券导报 2020-06-04 11:0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5月28日,凯撒旅业(000796)控股股东凯撒世嘉旅游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撒世嘉”)的控股股东凯撒世嘉旅游文化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撒集团”)与京东达成合作意向,京东愿意将其下属公司持有的途牛全部股份转让给凯撒集团。鉴于途牛与凯撒旅业业务存在一定竞争关系,经董事会研究,凯撒旅业拟暂时放弃购买途牛股权的商业机会,但保留未来的优先购买权。

据介绍,途牛创立于2006年10月,并于2014年5月在纳斯达克上市,为游客提供旅游产品预订、接待等一站式服务。其网站途牛旅游网是中国领先的旅游预订网站,途牛通过App、网站、社群、呼叫中心等为广大旅游爱好者提供国内游、出境游、周边游、定制游、自助游和企业旅游等打包旅游产品品类及机票、酒店、门票等资源。目前途牛已经与全球1.6万合作伙伴及上百个主要城市的地接社建立了合作关系,可以方便快捷地提供国内外目的地的旅游度假、定制、商务考察等产品的预订、接待服务。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12月31日,途牛总资产为659662万元,净资产274883.9万元,2019年度营业收入228098.7万元,净利润-72938.2万元。

凯撒旅业在公告中表示,综合考虑途牛目前仍处于连续亏损的运营阶段,以及预计收购金额较大等原因,若由公司实施本次收购将对公司盈利产生负面影响,故拟放弃本次投资机会;但由于途牛业务与公司存在一定竞争关系,为维护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公司同步要求控股股东凯撒世嘉、凯撒集团及实控人陈小兵向公司出具相关承诺,以保留上市公司对途牛股权的优先购买权。

凯撒旅业还表示,公司暂时放弃对本次商业机会,有利于上市公司避免短期内投资的风险,确保公司主营业务的稳健发展。

根据凯撒集团与京东达成的合作意向,若本次交易顺利完成,凯撒集团将合计持有途牛股份7806.17万股A类普通股,持股比例21.1%(代表14.8%的投票权),且凯撒集团可以向途牛董事会委派一名董事。不过,截至目前,凯撒集团尚未与京东方面签署最终版转让协议,且未完成该项投资,上述数据以最终交易方案为准。

据悉,今年4月,京东全资子公司拟出资4.5亿元入股凯撒旅业,并在发行完成后成为凯撒旅业持股5%以上的股东。此次股份转让被视为凯撒系牵手京东后又一项落地合作。

新闻推荐

开发“群控”软件,帮用户群发微信消息、自动点赞两公司不正当竞争被判赔260万元

据新华社杭州6月2日电(记者吴帅帅)因通过开发设置“群控”软件,帮助用户实现自动化、批量化操作微信发布消息、自动点赞等,浙...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为避免短期投资风险 凯撒旅业暂时放弃购买途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