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于鲁明: 建议将HPV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规划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20-05-22 02:2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京报目前,我国城乡妇女宫颈癌发病率与死亡率呈现逐年上升趋势。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局长于鲁明提交提案,建议将HPV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规划(9-14岁女孩免费接种),努力将宫颈癌疾病对我国女性的威胁降到最低。

于鲁明称,尽快实施HPV疫苗的研发与接种可以节省大量治疗费用。去年年底,我国首个国产HPV疫苗成功获批上市,9-14岁女孩接种疫苗的总费用仅为658元。主动接种疫苗的费用远低于被动治疗宫颈癌的费用,并且接种疫苗每年能挽救十余万个家庭。

他表示,我国已具备将HPV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规划(9-14岁女孩免费接种)的基本条件。我国适龄女性HPV疫苗接种率较低主要是因为疫苗供货企业单一、供应能力有限、进口疫苗价格高昂等。2020年5月,首批国产双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获得国家药监局生物制品批签发证明,价格不到同类进口疫苗的一半,为我国适龄女性提供了可以负担的HPV疫苗。

对此,于鲁明建议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药监局)、财政部、教育部等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将HPV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规划(9-14岁女孩免费接种)。建议有关部门优化HPV疫苗审评审批程序,缩短HPV疫苗上市申报周期,推动更多国产HPV疫苗早日问市,切实降低对进口疫苗的依赖度,增强国家公共卫生保障实力。

他建议,分步实施计划免疫,逐步提升适龄女孩HPV疫苗接种率。在计划免疫实施过程中,可分步采用在不同区域实施不同的财政支持举措。建议选择经济发达的省市先行开展试点接种,由地方财政支持采购疫苗,积累经验后再逐步向全国推广。后期正式实施时,在欠发达区域,国家财政可适当予以支持补助。

新闻推荐

“一号难求”不应片面解读

近日,有市民反映,深圳市罗湖区民政局离婚业务预约爆满,多次预约不上,在疫情逐渐好转的情况下,希望能恢复此前的现场取号办理业...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政协委员于鲁明: 建议将HPV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规划)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