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头盔火了 记者走访:每顶头盔上涨5-10元市场需求无明显变化岛外客商“蜂拥”抢购部分商家:存货卖光了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5-21 08:5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海口一商店待销的头盔近日,公安部交管局公布规定,要求从6月1日起对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顿时引发了国内诸多电动车保有量较大的省份对安全头盔的需求。记者日前走访海口市场发现,由于此前海口交警已从严整治过不佩戴头盔的违法行为,目前海口车主大多持有头盔,市场需求量不大,省内头盔大多已经流往需求量较大的广东等省份。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王子遥文/图

A

车主多为“有盔一族”市场需求量不大

20日,记者在海口丘海大道、南海大道、金盘路等路段沿街走访时看到,除了极少数电动车车主外,大多数车主在骑行过程中都遵守了佩戴安全头盔的要求。对于戴头盔,大多数车主认为是从安全角度考虑,也有部分车主坦言是为了满足出行要求,怕被罚款。

“现在骑电动车戴头盔已成为了日常习惯,加上海口一直查得比较严,这次国家推行的规定对我们的影响并不大。”骑电动车出行的海口市民徐李虹直言,去年,她就购买了安全头盔,一直使用至今,目前并没有更换的需求。

事实上,与公安部交管局规定从6月1日起对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相比,作为电动车保有量较大、电动车出行习惯较显著的海南,省内各市县交警部门已长期对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这一交通违法行为从严整治。以海口市为例,自去年7月,海口市在原管理基础上再度全面整治包括不佩戴安全头盔在内的交通违法行为,使得目前海口电动车车主基本都已成为“有盔一族”。

“目前我们在路面上查处到不戴安全头盔的车主,大多数不是没有头盔,而是由于气温高、嫌麻烦等原因所致,驾驶人对交警的巡查心存侥幸。”海口市交警支队秀英大队一名执勤交警说。

B

岛外订单增多商家一单卖出万顶头盔

头盔可能成为口罩后的第二个“爆款”吗?有市场人士认为,头盔与此前受疫情影响而需求量暴增的口罩不同,其并非一次性消耗品,是可以长期使用的,这也决定了其需求量的不可持续性,海口目前的情况正是如此。

20日,记者先后走访海口市东西湖、秀英大道等部分电动车安全头盔经销商了解到,与国内其他多个省市头盔销量激增情况相比,海口市场的反应较为平淡,每顶头盔小幅上涨了5-10元,销量较此前虽有一定增长,但远不及广东、江苏等国内其他地区。

“海口之所以反应的程度不大,是因为在去年7月份,海口交警就整治不戴头盔的违法行为,"头盔潮"已来过一回了。”在海口东西湖经营电动车及安全头盔经销商陈先生告诉记者,受当时影响,去年6月底时,原本30元-50元一顶的普通安全头盔均上涨至70元-100元左右,平均每顶上涨40-50元,各个经销商大量从省内其他地区乃至外省购入头盔以弥补市场缺口,直至7月下旬这一涨价潮才逐渐退却。“现在海口许多电动车车主的头盔基本上是在去年刚买的,还远没到需要淘汰更换新头盔的时候。”陈先生说。

在海口市秀英大道一家品牌电动车经销商店面负责人也直言,相比前几天,眼下该店每天能多卖1-2顶头盔,仅此而已。事实上,虽然目前海口市场需求量变化不大,但库存量却直线下滑,很多经销商手里已没有头盔可卖了。

“现在的情况是,海口出现了大量省外经销商赶来拿货(头盔)的现象,他们提出愿意在成本价的基础上多加10元收购,有多少要多少。”该负责人坦言,“前两天我才给一家广东经销商卖了1万顶,现在每天还在不停地接电话,基本上都是下单购买头盔的。”

新闻推荐

咖啡厅菜单用“摩卡”字样被诉侵权 法院认为“摩卡”为咖啡品种之一,商标使用人无权禁止他人非商标性使用

称咖啡厅菜单擅用“摩卡”字样,摩卡食品有限公司把玛俪琳(深圳)时尚餐饮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玛俪琳(深圳)时尚餐饮有限公...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头盔火了 记者走访:每顶头盔上涨5-10元市场需求无明显变化岛外客商“蜂拥”抢购部分商家:存货卖光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